第九種玩具是勞作課老師教的玩具


讓我印象比較深的是卡車


它是老師發的材料


有幾片小木塊


四個輪胎


還有一個搖控的馬達和遙控器


 


因為有現成的材料


組裝只要用釘錘把木板釘一釘


可是要小心不要釘歪


還要彩繪車輛並裝上輪子與馬達


我記得卡車取名「桃園交通公司」


問題是要由誘到左還是由左到右


和父親討論許久後


決定由車頭寫向車尾


跑的雖然不怎麼快


但是可以往前和往後開


大家都非常的興奮


這算是我第一個電子產品吧


 


還有一種玩意兒是石膏像


買個類似將軍頭的模型


將調好石膏倒入


待風乾後再上色


最後視需要再塗上一層亮光漆


 


石膏水要調得恰到好處


乾了以後有時候會有點粉紅色


上色也很重要


萬一畫錯了還會用到有香蕉味很重的「松香水」去掉顏色


這樣既遜又難搞得很


不過完成的作品很漂亮


有了這個經驗


日後看到白色的維納斯


或是希臘羅馬的雕像


對那栩栩如生的表情


心生敬畏


畢竟它們是雕出來的


並沒有模子


 


長大後被派到芝加哥受訓


週六飛往紐約


看到嚮往已久的「自由女神」


才知道它是法國送給美國的禮物


還是飄洋過海來的


以前總以為她是白色的


到現場才發現它是綠色


忍不住買了一尊小的


仔細一瞧原來是 Made in Taiwan


原想省一點錢忍一忍


最後還是買了下來


作紀念順便鼓勵一下台灣的外銷產業吧


 


做勞作是我和父親的親子遊戲


我的手並不巧


最後都要靠父親為我收爛攤子


日後讀書也不敢讀理工科


除了數學不好外


「笨手笨腳」多少有點兒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八德葉子 的頭像
    八德葉子

    八德葉子的部落格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