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的影片很寫真   膽子小的請勿觀看 )


 


 


 

 


昨天早上代替萱萱到縣府上課


原來


主辦單位之一是我的老東家


勤業眾信


會後主動認識了中壢與平鎮的資訊人員


也留了名片打算改天專程拜訪她/他們


 


 出縣府大門


 見到動保團體在縣府廣場抗議


 警方出動30名以上警力待命


 一時興起訪問並報導他們的念頭


攝影機在車內


趕緊到地下三樓將車子開出


 


和抗議人士聊了下她們的訴求


發現


愛動物的人幾乎都是女生


一鏡到底錄了一位志工的三分鐘講話


她很清楚的將四個訴求利用三分鐘講完


有條有理讓人欽佩不已


 


四五月間有民眾反映


他家後面有人開賭場


還養了六七條流浪犬把關


我請清潔對前去了解


抓了一條了事


那位負責抓野狗的清潔隊同仁我認識多年


是某位里長的弟弟


也曾跟他買過水餃


現在和狗狗聯想起來


不會吧


 


正經一點


流浪狗


是人類造成的社會問題與生態問題


它的政策一直為人詬病


去年發生


某清潔隊用毒餌誘捕家犬


也發生留置所狗吃狗的慘事


 


人類


想養狗時興致勃勃


懶了


或是公寓養狗讓鄰居不爽


胡亂得將狗而棄養


印象中


陽明山市棄養流浪狗的天堂


隨時可見一群群的野狗


遊客安全


讓人擔心不已


 


很想了解八德市清潔隊是怎麼處理的


去年因為管理不善還上過報


上報後


有沒有檢討呢


還是敷衍敷衍了事


看到狗吃狗的事件


讓人懷疑


台灣真是個文明國家嗎


 


前陣子看到日本人殺海豚


讓許多人氣憤不已


如今看到我們的流浪狗政策


我倒覺得


我們有過之無不及呀


 


收到她們給我的影片


想起小時候養狗的快樂時光


讓我更想要真正去了解流浪狗的處理方式


 


但願昨天的抗議行動


能讓吳志揚縣長重視這個問題


還給狗兒一個公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