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時代


老師問我們一個問題


甚麼人不會找不到東西


以前的中國學生 ( 現在變台灣學生啦 )


往往沒有舉手搶答的習慣


10秒鐘毫無反應


 


老師專挑老實好欺負的人


眼睛看著我


我就仔係ㄚ


我說瞎子


引來全班的哄堂大笑


全都在笑我笨



怎麼可能ㄌㄟ


 


當然


老師是要我們養成隨手歸位的習慣


不過


我的答案讓他感到滿意


30多年了


去年碰到他


還提起這件事ㄌㄟ


 


提到這件陳年往事


是因為好友的一句話


害我這幾天反覆思考甚久


 


玫琳凱是一位成功的女企業家


她的直銷公司


改變了許多女性的人生


People  dont  care  how  much  you  know


They  only  care  how  much  you  care  about  them


是出自她的名言


是何等的智慧ㄚ


 


她與老公很忙很忙


早出晚歸


有天驚覺


他們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一天下來居然講不到10分鐘的話


就各自忙


 


這件事讓他們夫妻苦惱甚久


想盡辦法要改變這件


幾乎要造成婚姻危機的事


您猜最後是怎麼解決的


很簡單


每天早上早起半小時


 


話說


瞎子不會找不到東西


的確是顛覆一般人的思考邏輯


如果他不將東西歸定位


可想而知會有多麼慘


 


如今的我


就常被找不到東西這件事所困擾


到醫院抽血


找不到抽血單


每次還要麻煩人家寫本子簽名


要將相片上部落格


找不到卡姆碟


手機用到沒電


只好等到下班回家充


早上的藥總拖到中午吃


 


八點到辦公室


早餐是一大杯的牛奶加麥片


只要倒杯熱水泡泡


不花5分鐘吧


卻總是拖到10點鐘


 


回到家東西一放下


總會立刻打開電腦


一坐就是幾小時


雖然不是電動等等頹廢的事



也不是甚麼偉大的事業


......


 


 


以上種種看似小事


卻往往會造成生活上極大的不便


難怪會被好友修理


 


已不記得是甚麼時候開始


總把生活過得這樣亂七八糟的


被修理後


似乎是有比較好一點啦


 


首先


找一本固定的本子


寫下老板交代的事


市民陳情


該記的電話


還有那些源源不絕的怪點子


 


再來


到辦公室不要急著打開電腦


先泡好早餐待命


誰不知道早餐最重要


往後拖    會影響吃藥


讓醫生知道了肯定被罵死


更對不起許許多多愛我的朋友及家人


 


第三件事


回到家


洗手吃飯


跟爸媽聊聊天


運動個半小時


再看半小時的新聞與氣象


了解今天發生的大小事


以及明天要怎麼穿衣服


洗個澡輕鬆輕鬆


才打開電腦收信寫部落格


 


這麼規律的安排


一定能在九點半上床


睡著前


還可以看半個小時的書


10點睡到隔天的6


足足八個小時


夠了吧


幸運的是


我是一個天塌下來


也從不失眠的小豬


 


6點起床


能做的事就太多了


我可以七點前到公所


享受停地下室的尊榮


不用到處找車位


才展開一天不大忙的生活


 


以上的內容


是不是很簡單ㄚ


 


過去的4.50


碰到過多少艱難的事ㄚ


還大多能夠一一克服


 


最難忘的是


國巨200萬的案子


投入兩位副理及兩位領組


人力成本花了2000


搞了一年多竟然結不掉


還引來AA三位大老從美國前來關切


 


我臨危受命


花了三個月


也用了一些不可告人的鬼 ( 詭 ) 計


更讓國巨願意聘請專職人員接手


才解決掉這個燙手山竽


甚至可以說是


保住了公司的不可憾搖的信譽


最後


還得到當年度的最佳貢獻獎


 


這件事


是我一生中


所碰到過最苦卻也最甘甜的事


我要將它刻在墓誌銘上


只是


那是50年後的事啦


哈哈哈





( Alice 愛拍花   我就來拍夜景  互別苗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