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到了家樓下


停好車子才發覺


今天的功課還沒做


到超商捐零錢


想要放棄


但是想到要成功


想要改變自己


就又把車子開了出去


到義勇街那家 7-11


先到156


看到瑞景在整理廚房的櫃子


好國民則在椅子上呼呼大睡


就別敲門打攪他們了吧


趕快完成今天的功課


 


基本上


我也是一個吝嗇的人


想到有 39元 的關東煮


偏偏我才吃完四個包子


不撐死也怪


看了半天


18元的礦泉水並不便宜


也還好車上需要


就買了一瓶


順手將 2 元投入透明小屋


想不到居然找不到投入口


好糗


聽了店員的指示


投了進去


還得到一聲 "謝謝您的愛心"



天知道我是第一次投勒


 


不過


我曾幫同事遠赴新竹創世基金會


她是單親媽媽


孩子的爸在老二才四歲時一去不返


原因是一場無名火


將老二燒成植物人


記得她們一家兩口


曾被房東趕出門


我還載著她們到八里投靠朋友


也借了她6.2


她問我 "不怕她跑了"


我呢


既然出手就不在意了


 


話說


她把孩子放在新竹


雖然免費


但需提供服務幾小時


她因工作無法前往履行


常被基金會的人抱怨


 


也因此


我帶了一家五口


幫她在那兒對了四個小時的發票


接受捐贈發票


是創世基金會的主要財源


 


這段經歷


也讓我及孩子們看到


甚麼叫做植物人


還有那些照顧植物人的家屬與志工


真的是好慘啊


 


如今


那位陳小姐也不知去向


她給了我她在公司離職十的人事資料卡


上頭有她的身分證字號


出生年月日


及她那清秀但有點滄桑的臉


我無意找到她


但衷心的希望


她及她那兩個孩子


人生能夠過得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