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是個愛唱歌的人


唱起來輕鬆自如


如今是有點遺憾


許多好友仍不斷的鼓勵我


讓我想起開車這件事


 


民國72年退伍到斗南教了半年書


周一到周五認真工作


假日與廖老師.沈老師出遊


溪頭.日月潭.西螺.北斗肉圓.二水.集集.民間.埔里.


 太多太多學生時代玩不起沒機會的景點


在短短的半年內一一跑完


有次經過西螺某路段


差點撞上一頭牛


原因是農夫竟然在12點的深夜拉牛過馬路


鄉下路燈不亮


又是頭水牛


還好在兩公尺內


我停下廖子借我們騎的老爺車


 


話說開車


80年買了勤業主持會計師的五年舊車


是福特SCORPIO


花了我22


心想


考完駕照後沒馬路經驗


想花6000學道路駕駛


就在報名的前半小時


坐上一部老榮民的榮車


他應該有70歲了吧


看見他兩手緊握方向盤


左看右看的


讓我覺得


我會比他差嗎


因此找了統和兄帶我上高速公路


再由我從林口開回台北


的確是有些緊張



就這麼的省了6000


 


再說唱歌吧


我現在往往無法一口氣唱完一段歌詞


但是唱一段吸一口氣是可以的


上周兩車到集集溪頭


聽到幾位大叔大嬸大哥大姐們


興致勃勃的SHOW


讓我再度燃起了信心


管他以前唱得好不好


管他是否破壞形象


與君同樂就好囉


 


想要有計畫的蒐集以前愛唱的歌


偶而叫出來哼哼唱唱


應該是不錯的主意


還是那句話


以前的所愛


不應就此消失放棄


人生


快樂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