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則」是「偏見」的另一個名稱


 




又是馬克.吐溫的名言


 


馬克吐溫是誰


 海倫.凱勒曾經這麼形容他


我喜歡馬克吐溫-----誰會不喜歡他呢


即使是上帝,亦會鍾愛他


賦予其智慧


並於其心靈裡繪畫出一道愛與信仰的彩虹



 

 


他最知名的作品應該是


湯姆歷險記吧


早上


我特別請我的好同事若容幫我找找看


看看圖書館有沒有這本書



 

 


早上看到這則新聞


真的很心動


只是


最近已買了支山寨機


可以雙卡


又有許多實用的功能


只好作罷


以後若是有緣再說吧


讓我不能平衡的是


我的愛子愛女們都分別用蘋果iPod


我用的卻是1990的MP4


真是遜


 



*****************************************


 


伊拉克巴斯拉市的哈亞尼亞區,是惡名昭彰的伊斯蘭什葉派好戰團體大本營。一名美軍中士率隊巡邏時,發現街上有兩名嫌犯。他在緊張氣氛升高下,從口袋掏出一台蘋果iPod Touch,在使用數分鐘後,此事獲得圓滿解決,因為美軍士兵透過文字檔與圖像檔,確認這兩名伊拉克人不是通緝要犯,沒有必要拘捕他們。兩方人馬遂在街上分道揚鑣。


 


iPod TouchiPhone是現代都會生活的象徵,現在也成為伊拉克與阿富汗前線的實用工具,甚至被美軍形容是21世紀「以網路為中心的作戰」利器,理由是它們相對使用簡單、有安全軟體提供防護,以及比起同類軍事專用器材要便宜。


 


蘋果的這兩項市場熱賣商品功能五花八門,包括提供多國語言翻譯、傳送敏感情報,乃至計算狙擊手的彈道射程。美軍目前正積極研究如何利用其做為拆彈機器人的導航系統,及無人飛機空中拍攝的畫面接收器。


 


美國陸軍情報、電子作戰與感應作戰局局長羅斯中校相信,iPod可能正是軍事人員所需要的。價格也是其另一優勢,iPod Touch零售價約230美元,iPhone600美元,但美國國防部統一下單還可省更多。


 


******************************************


 


好消息


截至晚上21點30分為止


公所網站的訪問人數


大溪  1895


八德   2193


這是我監看了一整個月


八德首次超過大溪


 


我不敢期望從今天起天天如此



我有信心


在今年年底前


一定可以辦得到


 


跑八德大溪的一位記者告訴我


大溪可以寫的內容比較多



話題也快被寫濫了


反而最近他們對八德比較有興趣


許多素材


可以從八德市公所的網站


或是里長部落格


輕易取得


 


他這麼說


無非是在肯定我們


這個數字的意義非凡


畢竟看我們的


大都是八德在地人


 


下午


退休多年的杜校長來訪


與他暢談約一小時


他自費編了一本回憶錄


裡面的內容


讓我想起李敖


我相信


當他改天把要送我的一本帶來時


我一定會詳讀


因為


那裏面有太多的資訊


也有太多內容足以啟發我


 


一個小時的談話


讓我蹦了好多的新點子


他的口才很棒


文學造詣不在話下


 


我想


他一定好久好久


找不到像我這種傾聽者吧


他竟好似找到知音般


滔滔不絕的談起他的得意與失志


最後他被貶到大溪國小


五年後在那兒退休


 


我的想法


大溪國小是一個百年的老校


換成是我


我會覺得


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事實證明


他也承認的確如此


 


我可以肯定的是


我一定要設立八德的文化顧問


把八德市至少10位的退休校長


或對文化工作有興趣的人集合在一起


每次看到網站上找不到八德的資料


就覺得汗顏


 


要把八德建立成


最適人居的城市


除了硬體設備的加強外


軟體方面


也要有人願意努力經營


要做的事還很多


靠大家一齊努力吧


2009-0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