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聽過一個寓言


也是笑話一則


插秧是有訣竅的


某君的爸爸自然是老手


秧插得又快又直


爸爸當然會把訣竅告訴兒子囉


兒子也懷著不服輸的心


趁年輕


心想一定可以插得比老爸好


一天下來


的確比爸爸計高一籌


速度竟然是爸爸的一點五倍


得意之際


竟發覺自己的秧好像斜了點



我是照著爸爸的方法插呀


怎麼會這樣呢


原來插秧要看著前方的樹或目標


而且是倒退插


姑且稱他是小明吧


小明也是眼睛看著目標插呀


怎麼會這樣呢


原來爸爸是看著樹


小明則看著遠方的一頭牛


好笑嗎


我不善於說故事或講笑話


但聰明如你


一定懂得我說的吧


否則只怪你不聰明囉


*


明年底前


我心裡頭有許多的腹案


一樣一樣的推出來


我只能預先出個提示


絕不會讓八德人失望的


或許和八德過去的思維有些不同


但絕對可以抓住大家的心


絕對可以讓大家覺得


八德和以前不一樣


我只想做對的事


有心與用心


百姓是能體會的


2008-08-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