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霄裡培力課程的最後一天


也就是到龍潭客家莊參觀


平時上課最多卅人


找她們來上課(使不來)


要遊覽


竟來了六十多人


一部大巴外帶一部小巴


夠扯了吧


當然


又是某位人士邀來的


一大堆的OBS


想生氣嗎


轉個念吧


讓她們到外莊瞧瞧


去看別人成功的經驗


或許對霄裡未來的發展


觀念上會比較好溝通


而要她們好好的在課堂上聽教授上課


恐怕比登天還難吧


*


一開始到十一份


也就是以前的石管局


後來改稱北區水資源局


看了一塊比霄裡還小的埤塘


也訴說李家轉徐家的一座古宅


也介紹所謂的石園一村


現已成為保全管制


內住中科院的員工宿舍


只見鄭小姐去和保全哈拉


保全竟讓我們進去瞧瞧


小功一件   有一套


*


只覺得


它們的條件還比不上霄裡


霄裡沒有不成功的理由呀


*-


車子停在一餐廳前


大家以為要進餐了


相信這是許多人來的主要目的


想必是活魚數吃



竟走向龍潭鄉立三坑托兒所


我心想


陳老師有一套


吃的是六菜一湯的自助餐


想必有人是大失所望囉


我倒覺得不錯吃


既然我們是來觀摩的


本應重看不重吃


這種安排


完全符合我的願望


*


下午到三坑老街


一看便知那是呂芳明宅附近


過去立委年節送禮


曾去過幾次


該地方幾年不見


果然令人刮目相看


只可惜他人不在家


*


走他們家後的自行車道


走石門大圳


雖只走約一公里多


也滿值得的


*


下來時


我先走一步


原因是我怕下樓梯太慢


會影響她們三人


沒想到她們不休息了


馬上跟了上來


讓我沒有喘息的機會


倒是一口氣吃了兩碗不怎麼甜的紅豆綠豆大紅豆冰


A了老闆娘一碗冬瓜茶


有人一定是既擔心又害怕


我錯了   太饞嘴


*


感謝廖阿華幫我背攝影機


因為我把背包帶子借給了陳教授


好讓助理不用替他拿擴音喇叭


這一天也苦了那(內)些OBS


她們一定是又累又渴


*


不過至少賺到一天遊覽和中餐


尤其是用盤子裝菜的功力


真是自嘆不如呀


*


老師說這是最後一堂課


為了給老師面子


我總共捧場八個禮拜六下午


也算是夠意思了吧


念在人家雖是有申請經費


但也是在幫我們呀


不過   換成別人


誰會像我這麼傻


這麼執著


我是改不掉的


也很高興認識阿君和阿華


年輕可愛


好像我的女兒般


2008-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