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六下午在竹霄活動中心開設【霄裡社區培力課程】


期望培養在地人認識霄裡進而協助霄裡發展


聘請學有專精的教授前來分享


其中包括觀光、設計、行銷等不同領域有實戰經驗的專家


主辦人陳其澎教授經營霄裡多年


也是中原大學的副教授


對於此地的特色


例如浣衣空間、壘石文化、埤塘景觀及客家聚落等瞭若指掌


*


課程雖然精采萬分


霄裡社區卻僅竹園、霄裡里長及社區發展協會吳總幹事偶爾出現


霄裡國小一位老師全程參與


八德市公所有五位同仁捧場但未全程參與


我呢


基於連別人(外人)都那麼的幫忙八德


再怎麼累


也決心要全程參與


*


今天林老師問我五週來的感想


我直言


1.    文化乃縣級業務,市公所並無專責與專業人才,我則是興趣及使命感。


2.    我發現陳教授過去的研究仍在紙上作業,故請助理認真調查地籍,


並請陳教授選擇三個浣衣空間進行設計與施工,讓在地人看到成果。


3.    由市公所在霄裡路二期休耕時推廣花海,以吸引民眾前來觀賞。


4.    聘請顧問公司規劃霄裡路自行車道。


5.    將竹霄活動中心加設太陽能板並發展成為自行車服務中心,提供輕食、運動後沐浴、自行車出租或保養,玉元宮前停車場做完善之規劃。


6.    在玉元宮前設『八德霄裡』的入口意象,此案已獲市長首肯。


7.    聘請專家負責規劃及行銷,並請週邊七所大學義務指導。


*


雖然我曾經邀請八德客家歌謠協會前來參與,並來了11人


30人全場爆滿的盛況,也只出現過那麼一次


若你問我會不會失望


告訴你


反正不管怎樣,我都會場場參加的


目前霄裡的發展尚未成形


以前九份、深坑、北埔甚至是美濃不也是如此嗎


上課又可以看看日本、法國、西班牙等各國的成功例子


好似隨著老師的投影片在環遊世界


又回到過去廿多年前的學生生活


*


既然是培力課程


我會認真的吸收新知與累積觀念


有朝一日或許會用得到


就這麼傻傻的參加吧


這就是執著的我


無可救藥的我


PS:相關內容請參閱八德市公所市政花絮



http://www.pader.gov.tw



2008-0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