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真的什麼都不懂




小弟的經驗相當淺薄




請於訪談前提供一些資料……….




 




http://jou.pccu.edu.tw/course_paper/99-102%E5%85%A5%E5%AD%B8%E6%96%B0%E7%94%9F%E9%81%A9%E7%94%A8%E4%BF%AE%E8%AA%B2%E8%A6%8F%E5%AE%9A.pdf




 




大家問我訪談的內容,讓我覺得誠惶誠恐,先前我預覽過文化新聞系學生的必修課程,訪談寫作是修習過基礎寫作與傳播理論等大一課程才學的,你我大都是門外漢,又不具備記者資格,如何擔負得起這種重大責任




 




如果凡事都抱著這種心態那不就玩完了嗎?社會上多得是國小畢業甚至是目不識丁的入,理論上不識字怎麼找路怎麼生活,人家還不是活得好好的,英國農夫據說一生用的字不到400個字,照樣說得一口流利的英文,一點溝通障礙也沒有




 




莫忘初衷永不妥協,我只是見到其他鄉鎮有完善的藝文展覽館,一整年展期不斷,可憐八德市那些藝文人士,到處拜託別人聯展,先前打算在市公所網站設置「網路藝廊」,把藝文人士的作品放在裡頭,但畢竟那是靜態的,較難賦予它新生命,是當初最原始的想法




 




見到有些人花大錢找人設網站,花時間寫部落格,到頭來好東西根本沒人看,因為誰會找得到他的網站有些大師在家開班授徒,要想在市民大學授課打知名度的機會很渺茫,一期兩班難免造成互搶學生的問題,氣氛不就被搞砸了嗎?




 




八德藝文家大都不是學院派的,但水準絕不輸給科班出身,謝業東老師白天在更寮腳三德市場,他畫的蝦連台北藝術大學的老師都嘖嘖稱奇,誰會像他經常買蝦來觀察行為呢?




 




我的想法真的很簡單,到了現場先介紹自己互相認識,再花點時間溝通訪談的內容和他可接受比較喜歡比較輕鬆自然的方式,即使對方的口才真的不好,結束前還可以拍拍他的作品,那就夠精采的了




 




對訪談對象要有信心,把他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就是了,對自己也要有信心,別想太多,盡力就好,一回生二回熟,不做永遠不會,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棒更何況,你還有其他的夥伴咧




 




在輕鬆的氛圍下,誠心誠意的向他挖寶就對了




1.    
接觸藝術的機緣




2.    
自我介紹




3.    
訪談主要內容




4.    
困難與所得




5.    
難忘的事




6.    
受誰的影響




7.    
談以往的成績




8.    
談未來的計畫與目標




9.    
對後輩的叮嚀、期許與建議




10.
對八德市公所的建議




 




一組3個人,能學、能玩、能友、又能貢獻地方,何樂而不為呢?




能認識家鄉各種繪畫、書法、雕刻、攝影、寫作、舞蹈達人,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