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的年代


台灣的棒球出了一件驚人的新聞


我記得當時日本和歌山少棒隊取得世界少棒冠軍


在氣勢正高的時候


派了一支明星隊來台灣舉辦友誼賽


不知道算不算是「侵門踏戶」


 


沒想到


竟然被台東一支沒沒無名的紅葉少棒隊所擊敗


當時對台灣的小朋友是多大的鼓舞


因此造就了後來台灣「棒球三冠王」的空前紀錄


 


首先台灣組成了金龍隊代表國家遠征威廉波特世界少棒比賽


第一次參賽就獲得世界冠軍


因為比賽是在台灣的半夜


家家戶戶都起來看電視轉播


真可謂盛況空前


 


最感人的是


父親總在棒球賽正式開打後才叫我起床


想讓我多睡一點兒


我當時在想


不知道何時才能由我來熬夜守候


和父親角色互換


 


台灣的第二個遠征隊伍是嘉義的七虎隊


記得當時赴美第一站就敗在尼加拉瓜手下


第幾名就不重要了


當時造成國內很大的遺憾


連我也傷心許久


 


還好接著的巨人隊再度奪回了冠軍


最讓人難忘的是許金木面對麥克林登的決戰


我記得當時對方的投手麥克林登高頭大馬


即使許金木想投四壞球保送他


竟也被他擊出三分全壘打


接著只要他上場


捕手立刻遠離本壘板


許金木連續投出大的四壞球保送


好像還引起對方嚴重的抗議


最後巨人隊終於贏得勝利


好像電視鏡頭還捕捉到麥克林登嚎啕大哭


還造成有一年美國人自己比賽哩


 


棒球賽激起了國人的愛國心


畢竟台灣的體育很少能夠揚威國際


後來發展到「北華興  南美和」


青少棒和青棒也陸續得到世界冠軍


 


棒球一直以來在國人心目中的地位很重要


只可惜成人部份無法跟高大的老外抗衡


最近職棒簽賭案讓人失望


不過王建民倒是成功的成為台灣之光


只要有他


電視轉播還是滿熱門的


我還花一萬多元買了一支王建民金色的紀念手機給老丈人


只是他居然到現在還沒用


因為王建民近年來受傷


他說


王建民已經退流行了


你說氣不氣人


可見還是不要追逐流行的好


白花錢  又不能要回來

開玩笑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