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玩具種類很多


就算比較克難


還是比起現在的小朋友幸福多了


首先讓我想起的是「ㄤ阿飄」


圓圓的紙牌


邊緣是圓形的小邊


紙的材質是瓦楞紙


表面再貼上一張彩色的人物


例如四郎  真平


玩法是一個人出幾張


選定某一張牌


每人輪流用手中拿的牌


把那張牌從那疊牌把它打出來


我承認這方面我不在行


況且買牌的前花費也是一筆錢


 


第二種是常玩的遊戲是彈珠


彈珠有單色及內有花樣的漂亮彈珠


玩法是在黃土地上挖幾個洞


我記得還要指定一個「老虎洞」


用大拇指彈彈珠入洞(如高爾夫球)


或是用母珠彈子珠進洞(如撞球)


大家會單腳跪在地上瞄準


腳玩久了很酸的


 


第三個玩具是手槍


材料是將橡皮筋捆在竹筷子上


子彈就是橡皮筋


手槍的樣子可以做得很漂亮


它的原理很像弓箭


 


第四種是竹砲


它是把直徑約 一公分 的竹子切斷


前段砲管約10公分


砲管當然是中空的


後段則塞一枝筆直的竹枝


砲彈則是一種像綠豆大的仔子


如果採不到也可以用衛生紙或報紙弄濕後揉成綠豆大的紙團


將它塞擠到砲管洞孔


用小竹枝撞擊砲彈


聲響很大且打到人很疼的


 


第五種是過去的竹林常可見到的筍龜(孫姑)


顏色是咖啡色的


嘴的前方有一個長約半公分的鼻子


我們常到竹林抓筍龜


將縫衣的細線綁在鼻子上


拉著線及筍龜


將線左右旋轉後筍龜會飛了起來


孩子們拉著筍龜跑


好像是在放風箏般


 


以前住日本房子


家裡常會飛來綠龜子


我的印象是它的便便是白色的


非常的臭


本想用綠龜子代替筍龜


畢竟筍龜的數量較少


綠龜子本身並沒有地方可以綁線


否則綠龜子來源真的很多


 


好久沒聽到有人提起筍龜


是我離開鄉村許久


還是筍龜已經絕跡


改天上網查查看


不過這也是現在孩子沒見過的把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