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號稱天下第一村的江蘇省華西村)


 


昨晚到主子家坐坐


一個多月沒去了吧


今晚恰巧由主子夫人下廚


煮了一桌豐盛的晚餐


她的廚藝一向不錯


吃過的都說讚


也剛好女兒及兩位孫女回娘家


大孫女竟已小一了


我還以為是幼稚園呢


 


重要的是


台北鐵木真餐廳的網頁裡充滿的難字


她竟能一字不錯的唸完


其實她幼稚園時已可讀出大部份路邊的招牌


老爸與老媽分別是英國的建築博士及文學碩士


品種還不錯


阿公阿嬤也很有成就


 


我跟大孫女有固定的比劃手式


她一見我就迫不急待的和我互動


讓阿嬤開心不已


比起前任的主子家庭


真是天壤之別


 


不久


會長帶了一位新朋友


不能免俗的帶來見面禮


主子夫婦了解一下她的背景


也堅持不收見面禮


這是很好的原則


一直以來


令我欽佩與讚賞


 


隨後到了麻薯家與里長夫婦聊聊


他最近沉迷於影音剪接


把歷來的活動相片做成專輯


還不夠純熟


也略見用心與天份


我想我是做不來


 


大勇劉里長也到訪


他次日要到大陸旅遊


羨煞愛玩的我


我們把寫生比賽的得失檢討了一遍


順便分析明年即將到來的選戰


以及目前八德的生態


可以感受到他們對主子一致的愛戴


選舉


如果能像他們所說的方式進行


肯定是和諧與乾淨


這也是我最期待的方式


 


討論到後來


有點欲罷不能


只因我要早睡


劉里長也忙著回家準備行囊


相約改日再談


將明年公所與里長間的互動與互助


找出原則與模式


 


下午看了方念華介紹大陸的金融街與天下第一村



 


http://travel20.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23.html


 


感嘆臺灣這些年來因政治鬥爭造成的空轉


原地踏步的結果


換來別人的迎頭趕上


這些人目光如豆


還固執的堅持著落伍的思惟


真該好好讀讀那本書


地球是平的


去接受地球村的事實


 


2008-1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