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List&tagId=userId&objId=4343&page=1




旭美和我早期擔任不同立委的助理


同樣都是做事拼命不計代價的傻子


早期公所的網站沒人看


一天瀏覽人數不到300


我上任後覺得


市公所的努力很少讓市民看得到


人家都說我是市長的化妝師


遂主動把市政花絮的工作攬下來


由於超大量的相片及活動影片


逐漸吸引市民瀏覽


去年三月起開始超越大溪


大溪的網頁裡有旅遊專區


吸引全國欲往大溪旅遊的民眾觀看


而八德市公所網站


大概只有本地人光臨


超越大溪對我而言意義重大


因為我的中風無法拍照


所以只能定點攝影再剪接


需要跟著老闆跑來跑去的工作


只好請旭美代勞了


與其說我教她電腦或剪接


應該說是我們互相交流吧


最近她到上海旅遊


行前買了新的相機 NIKON


還首度帶著單眼相機同型


今天把相片黨帶來分享


更激發我要努力復健


有一天要玩遍大陸


 


惠美是我在勤業會計師事務所的同事


我當時負責客戶的電腦化


還被公司指派到芝加哥兩次各兩週


週六日還可以免費到紐約舊金山及洛杉磯一遊


話說當時她是日文組秘書


很多麻煩的文書作業


她都跨組幫我


一晃眼已經認識廿年了


孩子也上了國中


 


淑蘭是桃園市民


老公是中興大學地政系的高材生


因為夠專業


別人無法解決的問題都跑到他那兒


她在偶然的機會參加我們在演藝廳的演講


演講貴賓都是一時之選


想將演講內容放在市公所網站是不可能的


靈機一動


在每次演講前


拜託嘉賓們給我五分鐘


向市民問好


並將演講想帶給市民的重點簡略說明


影片的效果很好


我也會把活動預告提前公佈


淑蘭說我們市公所比較用心


我毫不猶豫的跟她說


那是當然的喔


 


麗華和崑崙是音樂協會的幹部


以前大家都忙


見面總是在理監事開會的機會


麗華本身有美容的專業


夫妻倆人在五十歲前就已退休


神仙眷侶令人稱羨


我生病以後遠赴長庚新屋及桃園本院多次


還指導如何局部按摩和提供按摩霜


最近她可能要努力取得舞蹈老師的執照


認識他們會讓人覺得非常的有福氣


 


苗珍是女青年會的夥伴


因為跟前任廖會長熟識


每次女輕的活動或旅遊大都邀我參與


發現苗珍是一位很低調但是很優秀的人


也因為她曾經擔任過大專志工


本想借用她的專長來加強公所志公的服務品質


只可惜既得利益團體難撼動而作罷


我相信有一天能讓市公所志工更專業也更熱誠


只要能引進好的人才


良幣趨劣幣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阿金嫂是一位比我大幾歲的姐姐


老公是來福牌毛巾的副總經理


來福牌毛巾工廠設在八德


約佔五星級飯店的七成以上


工廠業已遷至越南等地


現地開發成得獎的廣豐公園


其他還會有一棟十九層的國際級飯店


以及六層精品館


上回小開賀副總來拜訪市長


特別提到將捐贈兩層各400坪 的樓層


本計劃原為里民活動中心


我當場向老闆咬耳朵


市長當面提出建立圖書館的構想


畢竟該區將成為國際大飯店


阿金嫂的刈包及滷肉飯口味一流


也獲得桃園縣懷念小吃金牌好店


多次來電及到醫院來為我打氣


也曾經贊助市公所模範爺爺奶奶表揚活動


店內裝潢古典明淨


堪稱是八德市的模範商店


 


圖書館全體同仁分批來此


原因是我與圖書館的淵源較深


過去許多中興新村或其他縣市舉辦的課程


我會請文化局幫我報名參加


我也主動或自費開車到幾個示範圖書館取經


例如宜蘭、狀圍、萬里、埔里、大安、新竹、台北、台中等等


前兩年


我向廣行宮主委募了一萬元


請他贊助我們製作借書袋


因為常常看到許多讀者拿破塑膠袋包書


對尊貴的書籍大不敬


只要前一年借書超過一百本


免費贈送印有「愛上圖書館」的字樣


不但希望市民們能夠喜歡到圖館


甚至是真正的愛上它


我希望等我老了退休以後


能夠住在圖書館附近


早上翻閱所有的報紙


下午慢慢翻完全部的雜誌


天堂是什麼樣子


就我的看法是


就像到圖書館


 


晨佑是個八德市立托兒所中班的小朋友


年紀小小的就和哥哥姐姐一起學跆拳


不久前參加龜山鄉長盃跆拳道比賽


竟打贏國小二年級的對手拿到冠軍


所長偷偷告訴我這項好消息


這種八德之光的事情我哪會放過


立即前往拍了些照片和影片


通知記者也是必要的


只是沒想到竟然獲得這麼大的迴響


幾乎全國的媒體都來到八德做報導


讓市長有點應接不暇


晨佑媽媽是一個高大的女人


三個小孩都取得黑帶一段的資格


誠屬不易


我也順勢安排在八德的某些活動現場表演


五歲小孩虎虎生風的演出


可愛又很有架勢


經常博得熱烈的掌聲


晨佑媽媽經常待孩子們旅遊


並將相片及心得放在部落閣


由於內容精采


吸引很多粉絲的觀看和留言


照片也常常獲得雅虎的精選


她也會不時的帶來各地名產讓我品嚐


經常開著車帶著三個小朋友來醫院探望


看到他們快樂健康的成長


真為他們高興


 


我要談談我的一位新朋友


她是我的看護


七月十七日起照顧我至今


一直把我當成是家人


聽說桂格養氣人蔘滋養液可以幫助我改善聲音


自費買了三合接近兩千元


天氣冷了就主動買了禦寒的背心


怕我吃膩醫院的伙食


每天早上打黃豆、薏仁、水果綜合的養生早餐


所有看護不可能做到的照顧


她面面俱到


我真的很高興能夠擁有這位朋友


最後要感謝大姐及楊子不厭其煩的前來


還有小學同學異馨不時來電或傳簡訊為我加油


朋友的鼓勵


讓我願意留在這個極為枯燥的復健環境


 


這回來的同事相對的少多了


或許和我一向「太正直」有關


不知道我是不是有酷吏的形象


但是有幾件我無意間發現的不法


我除了私下當面糾正外


並沒有依法舉發辦理


因為那會使他們喪失公務員資格甚至判刑


只是明年回去上班後


一定要告訴自己


可以認真但是不要「太認真」


 


多交一些好的朋友


患難見知交


人間會更溫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