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期間


每天花一點點的時間閱讀


將賈伯斯傳看了六百多頁(約佔0.857142


他活了56


後面幾年對人類做了最大的貢獻


將藝術與科技做了極完美的結合


對作者的文筆和他傳奇的一生讚嘆不已


 


五年前與市長及他的家人閒聊


我竟無厘頭的說我只要活56


這剛好是賈伯斯走的年齡


老實說


對於物欲頂簡單的我


以前總覺得自己至少會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活個八九十歲


回想起來


當時的談話讓我也覺得莫名奇妙


 


做了兩年的公務員


人家以為最輕鬆的工作


竟然在一年之內中風兩次


雖然都能開車出院


三年後因為我的疏忽


讓我再次生病


這回可就沒那麼幸運了


一躺就是八個多月


而且沒有會走路的跡象


 


在醫院


見到病友竟然六次中風


前五次還能走路


如今已經無法言語和行動


比起我右手自如腦筋清醒


講話無力尚可溝通


他是嚴重多了


 


以前很愛唱歌


同事們居然還有我的粉絲


有回聚餐我竟無心的用錄影機錄了四首


我還用心的轉成mp3送給某位同仁


想不到竟成了絕響


太太羨慕我有這樣的寶貝


也讓我更加的珍惜著它


想到以前自由自在的歡唱


和享受著大家同情的掌聲


真的很後悔沒把自己最受歡迎的幾首歌錄下來


 


下午和地瓜妹及人稱乾媽的看護聊天


談起許多小時候的故事


談著談著突然興起要自己寫自傳的想法


打算每天寫一個小故事


放在部落格


幾萬字以後再委託秀雲幫我印成書


或許只印幾本


送給最愛的人當做紀念


例如子女和至交們


 


裡面的故事一定是真實的


如果我可以活超過56


再把比較敏感的故事補上


 


會不會第四次中風誰都不敢保證


萬一不幸肯定會更嚴重


一切小心為上別再當工作狂


其他只有盡人事聽天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