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55614


 


2008年七月三號,跟著流行設立了「八德葉子」部落格,用寫日記般的心情去經營,並且一口氣寫了三篇小文章。當大安里長夫人都可以小姐給我第一個回應「在這個園地本來就很隨性所以才多采多姿相信沒多久就人氣旺旺」後,我發覺寫部落格實在是太有趣了,心裡下了一個決定小小的決定,就是要在八德市大力推廣里長部落格。 


    隔天第一次搭著高鐵遠赴台南縣參加「濕地論壇」,這一系列的座談會與參訪活動共分四場(宜蘭、台南、桃園、台北)第三場就在咱們八德市即將開幕的八德埤塘生態公園」,我試著將照片上傳感覺真是太棒了



    當時八德市已有幾位里長設有部落格但除了瑞德康秀雲里長還在持續的經營外其他的幾乎停擺在那兒就我當時粗淺的觀察看的人少自然里長會寫到手軟總歸一句就是缺乏有人大力的宣導



    利用我在八德市公所的優勢除了我自己加緊努力持續的產出外我還做了以下的努力



    1.見到里長就強力的宣傳設立里長部落格的好處不但可以把平常的努力精彩的呈現也可以利用這個園地做政令宣導當然透過巧思還可以綁住樁腳例如介紹里內的美食與特殊人物等等



    2.碰到不會或是害怕電腦的里長我主動帶著筆電裡幫他設立並建議他們可以委託自己的子女或里內的年輕人協助管理並保證會給他們百分之百的支持



    3.每天認真在八德市公所的網站上公布活動花絮讓沒有新內容的里長們可以轉貼一方面去除他們沒東西可寫的疑慮也可以擴大範圍幫市長宣導政績真是一舉兩得



    4.接著便是在市公所網站右上角的明顯處增設村里部落格專區讓民眾可以輕易找到各里長的部落格一時之間各里長的點閱人數激增里長紛紛打電話來致謝就連先前停擺的里長也紛紛的復活了



    5.有一段時間我還特定在周一將上周各里長的精采內容集結公布在市公所網站好讓市民可以輕鬆瀏覽這麼做還是想將村里部落格給推銷出去



    6.偶然間發現桃園縣政府民政處網站上公布各鄉鎮部落格的明細,但是八德市居然掛零趕緊打電話向承辦人抗議並將當時16個里的網址傳給他,他才發現桃園縣推廣部落格的績效叫我第一名



    7.八德市村里部落格的發展也吸引了平面媒體的注意聯合報與自由時報曾做了多次的報導北桃園電視小凡也希望專訪我害羞的我當然是拒絕囉


  


    說了這麼多,八德市到底有什麼樣子的改變呢?



    1.第一個明顯的差別是市公所辦活動時會邀請里長擔任貴賓,他們通常只是交頭接耳及拍拍手現在大家會拼命的拿相機猛拍並且專心的聆聽何市長說了些甚麼話當然透過他們的報導我所經營的市政花絮也就不那麼的孤單囉



    2.其次就是里長間的互動增加了只要有人宣布要舉辦甚麼活動其他的里長會主動前往觀摩並將所學移植到自己的里內並請原創者前來擔任貴賓這種良性的互動看了真是令人感動



    3.里長的工作不可能天天創新那些看慣了里長部落格的里民居然會打電話監督里長偷懶沒寫逼著里長天天帶著照相機凡是水溝不通路燈不亮甚至哪家的小狗遺失趕緊拍照上網交差真是難為了這些里長啊


  


    末了要說明的是桃園市有幾位里長的故落格也很精彩像是龍鳳里汴洲里及中聖里我會將它們的好推薦給八德的里長希望能透過部落格相互的交流



    今年一月我們設立了何正森市長部落格讓八德市民也有和市長對話的機會我看了好幾個鄉鎮市長的部落格在選舉結束後紛紛關閉畢竟經營部落格是兩面刃要有勇氣更要有決心我們可愛的何市長會天天的看自己的部落格認真謹慎的指示回答的方向還經常找各單位主管詢問民眾留言的處理進度要求在一兩天內就要回覆這和市公所七天的處理時效相比真是太有效率了



     在此又要提到認真的中壢市公所魯明哲市長他已指示幕僚人員規劃推動村里部落格且要比八德市做得更好里長們聽到了這個消息是既興奮又驕傲紛紛表示放馬過來吧八德里長不是好惹的當然612日里長選舉很重要萬一中箭落馬該里的部落格不就要重新設立過,這件事情很累人的咧在此預祝有設立部落格的里長們高票當選因為你們都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