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相機 S95)


 


半年了


換了七次醫院


目前是第四個看護在照顧我


日付 2100


非我的薪水可支應


還好大姐幫我安排


 


今年三月十一日早上六點鐘沐浴


前一日晚上七點鐘應市民大學蕭永南老師之邀到高明集會所


紀錄及攝影介紹上課情形


接著九點和陳代表介紹廣福路商圈


最後一站到美德整理並上傳市公所網站八德美食專區


到家十二點半


累了倒頭就睡


 


以前


五點下班會有人來電催我下班


八點好友問我到家沒


十二點爸爸叫我關機睡覺


我還經常兩點半被孩子的媽催我上床睡覺


我好像早已忘了自己是兩度中風的病人


 


話說三月十一日早上六點起床沐浴


六點半和孩子的媽講話嘴巴裡已含著滷蛋


七點半打給袁專要他幫我收好市長公文印章


再打給阿美要她帶我到醫院


這關鍵的一個小時


我在穿衣準備上班


她照往例在佛堂燒香


我們都犯了大錯


等119來到時


我已癱瘓被人從三樓抬下樓


救護人員問我去哪裡


問我為什麼不去長庚


只因為上回是麻糬里長帶我去敏盛的


不知這個決定有沒有錯


確定的是


我已失去黃金三小時不能打救命針


 


以前有人質疑


我這肥缺輕鬆愉快


每天只要花一點點時間就可以把公文批完


誰知道我每張公文都認真看


有疑問的就立刻打電話問承辦人


所以別人都不喜歡我的機車個性


把公文發給死去的人


怎能說是以前都這樣做


我始終覺得


錯的要改進才會進步啊


 


以前研發處副處長說我這機要人員做事太拼


我只覺得


老闆把機會給了我


就該盡力去做


 


對老闆有意見時


絕不可附和巴結


要有死諫忠言的勇氣


我深知如此不會讓老闆高興


甚至引來小人的污衊


我只知道


俯仰無愧於個人良知


 


一轉眼半年過去了


過去連兩萬塊的愛瘋都捨不得買


現在卻要花一百萬


只在爭取未必能夠做到的



走路


那就更難了


不過我仍然會盡力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感謝就業服務站才認識半年的阿霞


再遠他都會多次來看我


  感謝國小同學ㄚ馨三不五時來電鼓勵


  她也有位復建中的老公


感謝妹妹借我無線網卡


讓我度過無聊的復健生活


  感謝玫君一直送來營養食品


  自己未必寬裕卻堅持不拿錢


感謝家人無盡的付出


最不捨的是爸媽兩人的憂心


  感謝幾位同事一再的探訪


  人在落難時倍覺溫馨


感謝記者筱凡一聽到就從台北趕來


一見面的流淚讓人不捨


  感謝中原敏君也從台北連夜趕來


  她也謝謝我大力支持霄裡人才培力課程


感謝看護彩英照顧我視我為家人


當然她也是我未刻意挑的看護之花


  感謝有情有義的老闆給我一年有薪假及保證留住工作


  無怨無悔的幫他六年也覺值回票價


感謝美德素蘭一年前幫我費心準備蔬菜餐


可惜因為我的不好意思而半途而廢


  最後當然也要感謝大姐幫我料理一切


  讓我安心且更有決心走這極度困難的復健之路


 


 


分幾次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