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年夜飯


小弟.弟妹及三個可愛的小孩回來


總會葷素不拘


廚房裡好不熱鬧


大致上他們下午 5 點回來前


我們已經備妥 2/3 的菜餚


弟弟擅長肉類的烹調


很有一手


便讓他一展長才


 


下午三點許


帶大小到大潤發買回娘家的禮物


因為


初一中午搭台鐵下岡山


我因復健不佳就不去啦


 


買完回程中瞧見陸光前的烤鴨店大排長龍


也預約六點取件


 


回到家


把好友給的燒賣蒸一蒸


圖書館買的一大包羊排退冰


再加上早上買的鱈魚


青菜準備一下


就等弟弟全家了


 


他們準備了一大個火鍋


我拿出上個月買的雙面鍋子


加點紅酒


剛起鍋


老弟藉口試味道就狼吞了一隻


   美味


我趕緊制止他接下來的舉動


 


全體上座


2+5+5 12


熱熱鬧鬧的開動


我瞥見老爸連吃了三個燒賣


不敢提起


怕壞了他的興味


沒關係


那家燒賣離家不遠


以後隨時想道都可以前往購買


老爸愛吃的東西


再遠也要買ㄚ


 


媽媽知道弟弟家愛吃滷肉


10公分直徑燉了一大碗


見到桌上排滿了美食


等大家酒足飯飽了才拿出來


老實說


肉邊只有一點點的蔥


也沒加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


就是這麼好吃


這就是媽媽的味道吧


 


發紅包是一定要的啦


以前收入比較好


我會偷塞一個大的紅包給弟妹


弟弟成天出門在外


大陸日本韓國趴趴走


三個孩子都虧了她費心


現在


我只能口頭慰勉了


不過


一年到頭


我還是會 " 略施小惠 "


把無意間拿到或看到的小東西送給她


做個好的大伯


我也喜歡看到她每次誇張的喜悅表情


很有成就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