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聯邦信用卡繳費逾期的簡訊通知


又找不到帳單了


早上六點多


趕緊上網查詢


發現聯邦銀行的網站上可連上全國繳費網


過年到了


便打算用農會帳戶扣款


 


電腦上找不到八德市農會的選項


卻看到有北區農會電腦共用中心


也有中部及南部的農會.....


應該沒錯吧


 



金額是多少呢


手上沒帳單也搞不清楚


印象中


這張信用卡每個月都是3000元以下


因為這是用來繳納家中某幾支行動電話的費用


好不容易輸完必備的資料


還打了看不很清楚的驗證碼


很高興    終於是搞定了


送出


竟出現 4501 的錯誤訊息


氣人


 


好吧


打電話給客服專線  0800-066-678


語音對方告訴我手機改打 02-2545-5168


好吧


反正我的手機撥打市話或長途 3 分鐘 1.5


還可以接受


1 選信用卡服務


聽完一大串說明浪費我的錢之後


210 選擇帳單查詢


輸入身分證字號 + #


選擇 前一碼 1 代表


又要我輸入  民國出生年月日



兩次說我輸入錯誤


要我查明後再次來電


 


總不會要我向媽媽查詢吧


看看手機上的螢幕


沒錯ㄚ


怎麼一再說我輸入資料錯誤


只好再撥  02-25455168


再一度忍受冗長的語音與輸入 .......


好煩


 


又一次出生年月日錯誤


我想


恐怕是我太急著輸入吧


慢一點   慢一點


笨笨的語音系統終於讓我過關


知道這期帳單是 1930



還好剛剛全國繳費網沒成功


否則


我就多繳了  10000-1930


 


聽到可以轉專人


全國繳費網既然說我 4501


就問問客服


聽聽她怎麼說


 


首先她很聰明的問候我  葉先生您好


聲音不是很甜美


我表明來意後


又是一連串的確認


真的很煩


她還問我最近有沒有遺失過信用卡


這算甚麼確認ㄚ


 


終於進入主題


告訴我帳單截止日是 29


金額是 1930  最低繳費金額是 1752


我問她


現在是過年


我該怎麼繳款


她說


我可以持通知單到 7-11 .......



心想 ( 特別強調  只是在心裡想 )


真是廢話連篇


我手上有帳單


還需要打這通囉里八縮的電話幹嘛


好吧


再耐心的繼續問她我該怎麼辦


 


她才清醒了過來告訴我


   已經在超商繳款了


我想   既然繳款了   SAY   GOOD   BUY


結束這無謂的交談



她又突然清醒了


告訴我


您已繳費的金額是 1752


太扯了吧


應繳金額 1930  我怎麼只繳  1752


這是怎麼一回事ㄚ


 


想想


一定是可惡的超商先生 (我依稀記得是先生)


怎麼會只幫我扣 1752


用膝蓋想也知道


誰會為了省 178塊不繳全額ㄚ


到頭來還不是要繳利息


 


好吧


那我一早就到銀行轉178塊不就結了


那位可愛的客服反覆的告訴我


我的繳費期限是29


下一期的帳單我會收到違約金 ....


我說謝謝您新年快樂


準備要說再見了



又補了一句


還有甚麼需要服務的地方


真是夠了


--------------------------------------------------------------


檢討 ()


 


為了要繳一張 1930 的信用卡帳單


花了一個小時查電腦+和語音機器聊天+和還沒睡覺昏昏沉沉的客服小姐溝通


再花半個小時在部落格上發牢騷+氣得半死


以後帳單及繳完後的帳單要收好


( 一定有人會說   你看   我以前跟你說過   不信八  活該 ......)


 


檢討 ()


超商收費的人


每次都會問


要全繳還是繳最低金額


我肯定每次都會說要全繳


就算我再缺錢


也不會少繳178還付利息吧


就算我要繳最低金額


他也該主動提醒我這點


( 不過    我想太多了吧    誰理你ㄚ  干它ㄆ一ˋ )


 


檢討 ()


銀行的語音系統真的要常常檢討


不讓人家用手機打免付費專線要求我改撥市話


也要體諒人家用手機打市話的經濟問題


問了一大堆廢話選項後


才真正要到我的答案


心在滴血ㄌㄟ


 


把重要的選項擺在前面吧


百分之較多的人一定是問帳單之類的


幹嘛把紅利點數甚麼的搞在一起


 


再來


客服小姐也該機靈一點


只要用一點的心


就能讓我體會到ㄚ


她只會一再的提醒我違約金


而且問一句答一句的照表操課


真是不及格


 


誰說穿XX    會比較幸運


除夕早上足足搞了兩個小時


等會兒還要專程下樓去轉 178


更要被扣 17塊的轉帳手續費


%$@*&


 


消消氣   消消氣


前幾天好朋友才問我


怎麼很少看到你生氣


好像甚麼事都不會讓你動怒 ....


天曉得喔


下午就去看內傷貼膏藥


 


還是要調適一下心情


別說今天是除夕


   只會讓血壓上升


那就大大的划不來了


更何況


還是那句康德600的名言


生氣   只是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更何況


自己也有錯ㄌㄟ



此時  老媽走正緩步走過來說   快來吃早餐ㄡ   菜都快涼了  有老媽的人真好  雖然囉嗦了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