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1.30帶著旭小姐的新相機


到綜合大樓試拍


裝上長鏡頭後的確方便多了


可以在一二十公尺外抓到想拍的鏡頭


當然也不再有人多擠不進去的尷尬


 


台上美滿帶著姐妹們跳扇子舞


感覺背景音樂是廣東歌曲


配合著大家盡興的舞動


真是過癮


我嘗試將人物拉近


一個個幫她們拍特寫



真是件過癮的事


如果決定也跟著她買一台


算不算是衝動


 


接著打算到生態公園了解準備情形


明天可是今年公所的盛事


利用0214西洋情人節舉辦活動


有創意告白.煙火秀及星光三班


當然彩虹姐姐講故事也是重點


沒有經驗的彩虹


這些天可是吃不好睡不著


臉上也冒出惱人的豆豆


給孩子一點點壓力也不錯


應該是不錯的成長機會


她還告訴阿姨們要向老爸告白


問我怕不怕


來呀


互怕互


 


小萍在半途把我調回


說大和里長拜託的獎狀印好


只是護貝紙不足


我趕緊請淑芬幫我跑一趟書局


起初有些不肯


還推說她沒有接到里長要印獎狀


我有點火了


虧我還替她對地圖咧


強迫她當跑腿


也順利的拿到


100張要價500


也不便宜


 


其實


許多里長都會自己印獎狀


再送到公所用大印


只是品質上難免參差不齊


甚至出現市長里長及環保志工隊長同臺的現象


讓獎狀花花綠綠的


 


不過時代不同了


獎狀的形式以被小獎牌給取代


殊堪嘉許特頒獎狀以茲鼓勵


這種八股的詞句已不流行了


台中好友還問我


  "以茲鼓勵"   還是  "以資鼓勵"


照研考會94年的規定是  "以資鼓勵"


不過


很多小學已不用這種辭令


極其白話的鼓勵用語


例如   "校長 和 老師都為你高興等等的句子


 


到今天


民政課提供國中小的獎狀仍寫著   "愛國愛民"


當然愛國愛民是沒錯


只是對國小學生


要他們從小就立下這個目標


會不會太沉重了些


倒不如要他們孝順父母友愛兄妹


甚至多運動少電動


來得更貼切


 


夏里長趕在下班前到公所


45張獎狀如期在下班前替他完成


他應該是很高興的


大和里環保志工一向努力


資源回收之所得不但提供中小學營養午餐之補助


每年還會邀請麥當勞哥哥姐姐們來帶活動


並頒發里內得到班上前三名的國小同學獎狀與獎品


 


以97年度上學期


里內就有45位同學在班上名列前矛


除了小朋友自己的努力之外


夏里長的適時鼓勵


一定是產生了某種程度的影響力


夏里長自謙自已是個老粗


但是用心之細真是無人能敵


相信


大和里里長不連任的傳統


會被夏里長給打破


這也是我甘心為他做獎狀的理由


不過


以後還是分工合作比較好


以免因我事情忙而誤了他的好事


祝福他


2009-0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