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友人聊到飲食習慣


早中晚按時吃藥.打針與測量


三餐中間不再進食或吃零嘴


拒絕甜食之誘惑


每天運動一小時


這麼簡單的動作


檢討起來只得到一個結論.....


真是欠罵


http://www.diacare.com.tw/html/


 


早上10點鐘


在公所前面將舉辦今年民俗文藝季的記者會


相對於大溪編列30萬


我們的場面是小了點


但是


畢竟只是記者會


只是拉開活動的序幕


重頭戲是14號情人節的活動


 


活動委託亞洲電台承辦


很多人會以為既然委託就


什麼事都不用做


那就錯了


畢竟場地是我們的


而且選在這兩天才正式接手的生態公園


 


說到生態公園


全名是 "八德埤塘生態公園"


可是連公所內部還搞不清楚


埤塘公園


自然公園


生態公園


名稱始終無法統一


前年縣府原先取名  "八德自然生態公園"


等立碑才知道被改名


真扯


 


前幾天


聽說邵培萍阿伯走了


他是老爸的好友兼同鄉


98-38


應該有60年的交情


每個月我都會帶爸爸到龜山山鶯路的邵家坐坐


將軍牌的招牌印象深刻


 


他很愛書


到七十多歲還用電腦親自建檔


不假手他人


他是財政部退休的


能從桃園縣稅捐處被挖到中央也滿有一套的


 


記得民國74年我剛到黛安芬不到一年


臺灣施行新制營業稅


也就是增加稅額扣抵之規定


這件事對企業的衝擊滿大的


老板竟將這重任教給我


重新訂價.設計標牌.編訂內部教材.訓練千名銷售小姐


統一發票開立與扣抵注意事項...


千頭萬緒


而我手中的秘密武器就是他


 


他當時擔任營業稅制度之設計與推動


是四人小組之一


所有相關的法令與解釋令都是他提供的


甚至是財政部內部的教材


讓我這初生之犢得心應手


在民國七十多年的那個年代


一年分兩次


破格調薪14000


 


營業稅的成功


也成為臨近國家的效法對象


他光榮退休


還利用開放觀光的機會回大陸


想不到


他那三位兄弟竟然要求分他的退休金


理由是他沒有照顧到老爸


他應允回台後立即處理


再來


他就沒回大陸了


 


比較起來


我爸爸這邊還滿不錯的


初次回鄉


幫阿公阿嬤修墳


還幫地方修了三大公廟


順便幫唯一的叔叔家修房舍與"公廳"


再買一些棉被等日用品


總共花約百萬吧


再來每年回大陸居住一個月


起居都由貼心的小表妹照料


一個月下來約給1000人民幣


算是不貪的家族


 


這些年環境好了些


我也回去過三次


最長是前年的春節共14天


別人以為我除了福建外該去過上海北京



我只在同安家鄉一位堂弟與三位堂妹家輪著住


我就是那麼的注重親情


也因此


每次接機及回台


都受到弟妹們的盛情接送


 


回台前一天的晚上


三位妹妹會來話別


天冷


四個人躲在房裡聊到半夜三點


若問她們是否愛錢


大妹夫婦是板模小工


二妹唯一高中畢業文化水平較高在家養豬


小妹不識字


打工收入一個月不到千元


每天早上四點鐘就要出門


 


小妹也是最貼心的一位


我回家鄉14天


她竟請假13天陪我且被扣薪


離開前我硬塞給她2000台幣彌補她的損失


許多小事看來


地方上捐款一般人1-10元


叔叔會以爸爸的名義捐100元


講明白一點就是比較  "椪風"


展示他有一位 "有錢的" 哥哥在台灣


 


爸爸失去了這位老友


而且是離家最近的一位


心裡難免落寞


畢竟老同鄉都已八十多高齡


看著別人一個個的走


相信心裡面難免害怕


身為子女的


更該表現出關懷與孝心才是


2009-0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