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住高城


開了一家雜貨店


聽說


生意比 7-11 還好


她雖然不是鄰長



街坊鄰居有任何事都會找她


聽說她的父親也是屏東的地方民代


難怪她有這種氣質


 


認識她有七年了吧


她約50開外


也算是立委在當地的樁腳


死忠程度無人能比


我到高城也一定會去找她


無形中已變成很好的朋友


 


我還為了她


每個月到她家對面的阿如家理髮


去之前都會先打電話


問有沒有客人呀


理畢


還常在她家樓下的店裡吃晚餐


她通常不會特別處理


但會為我煎個蛋


或是茶碗蒸


很溫暖的朋友捏


 


可惜她老公因肝病故


只怪她當時太客氣不願驚動我們


否則


早一點幫她找到台大名醫或許好些


是命吧


 


老公身後留下兩女一男


還好都很爭氣


男生放學看店時仍不忘讀英文


阿妹說她從不要求


全是主動


也難怪考上中央光電


 


大女兒剛畢業


今天聽說市民大學缺助理


應該比她現在的工作好些


打算幫她引薦給唐主任


或許是段好機緣


 


晚上看到二女兒看店時在打毛線


或許是我孤陋寡聞


最近老二也打了一條孝敬我


遂將它用傻瓜相機錄了下來


我在她們家看到的是


易經上說:「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很為她們全家高興




PS 有誰知道為何 youtube 將她列為首頁 ???


是要大家學英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