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


北桃園記者希望我們推薦八德一日遊


看來看去


我們只能推薦幾種玩法


那就是


    寺廟之旅--八德五大廟


    生態之旅--八德埤塘生態公園


    花卉之旅--廣興.東勇及榮興路


    農村之旅--霄裡客家風情


    美食之旅--柏藍小築.香草風情.阿金嫂.紅木咖啡


    年貨之旅--大湳形象商圈及大湳傳統市場


    採果之旅--旭申農場


可惜只有兩小時的採訪時間


只能帶記者到柏藍小築參觀


再走走八德埤塘生態公園


改天再另外安排吧


.


台中有人今天尾牙


誠摯的祝福她抽中液晶電視


怎奈天不從人願


還是槓龜


恐怕是我誠意不夠吧


老天爺沒感受到


中午十位朋友到佳安聚餐


為了什麼能吃計較老半天


老板答應憑借書證贈送一盤鴨血


會不會太小氣了點


不過


它在農地上沒有地址


我還是要慎重的考慮這一點


吃得太過癮


早把為她祈求中獎的事給拋諸腦後


對不起囉


.


不幸的是


閒聊中也提到些單位的無奈


恐怕不只是她們會有無力感


13鄉鎮市長聯誼時


連首長們也都如此


所以


別太灰心


做好自己本份的事比較重要


有餘力再談改革吧


.


有人說


如果第一年能如何如何


一定會做得很好


千金難買早知道


我已不敢太過奢望


公家機關的文化與效率


是無法和私人機關比的


改革


也不是老闆一句話就能達成


更沒有所謂的


做不好就炒魷魚


就是這種保障制度


讓偷懶甚至是擺爛的人還能生存


有恃無恐


甚至還為了他的無處可擺而大傷腦筋


爛公務員


考績兩年丙等就可以將他解職


可惜沒人有種這麼做


.


有人勸我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要我坐領乾薪


這點我是做不到的


我只知道一點


大事因為經費不足或決心不夠可能無法達成


但也還是可以做些小事啊


例如市民免費公車.村里電腦化或設置特約商店


甚至花點小錢設置籃球場與小型社區公園


老實說


能做的事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我最常講的一句話


可以失望但不要絕望


小小的進步累積起來就是大進步


我從來就不會小看小人物或小成就


我就是這麼的樂觀


一向如此


2009-0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