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七點鐘


準時到彭老師家的社區


打手機給秀敏要她帶路


她說


我比學生還準時哩


 


老師的工作室在一樓


教室則設在地下室


一張大桌


現場沒有多大的佈置


不過


感覺滿不錯的


 


秀敏跟了她學畫八年


還有一位學了五年


來自楊梅的國小男老師


一位住在蘆竹中山路47


與公所地址相同的女業務經理


另外四位則住在八德


一位還是前大榮我那個里的女里長黃老師


 


秀敏已向她們預告我今天會來


我則希望她們當成對我視而不見


老師各拿了一本她及學生的作品集


我竟當場回絕說我不懂畫畫別浪費


嗨     真是沒禮貌


 


據現場的觀察


除了平時的教學外


老師讓學生帶回她的作品


當然有一本登記簿囉


學生在家臨摹


上課則由老師當場批改作業


一邊修改一邊講解


這倒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老師告訴我


她最近的作品在國父紀念館展出


也接了好幾處法鼓山社會大學的課


我則以八德沒有展場感覺汗顏


以前的主政者


怎會如此的不重視藝文咧


 


用傻瓜相機拍著拍著


突然興起要老師現場揮毫的念頭


用揮毫兩字不知妥當否


總之


她立即答應要畫紫藤花


還告訴學生說


都是因為我


她們賺到了


 


畫畫的影片拍了25分鐘


我回家後利用一個小時剪成10分鐘


完全不理會秀敏要我明天在做的交代


我呀


到何時才能改掉這猴急的個性


總之


老師肯定我發展八德藝文的用心


是喔


是我太雞婆了啦


 


0107   49  12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