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友人的友人在部落格上放的文章


是企業徵才時主考官出的試題


要求當場寫個500字的文案


 


想到前年到大陸


看到堂妹女兒的學校開的寒假書單


洋洋灑灑中外皆有


再看看她寫的短文


不免要替台灣的新生代擔憂


 


台灣的去中國化


對英文教育也一籌莫展


少數人在世界上嶄露頭角


是台灣之光


但對下一代的計畫栽培


又做了甚麼對的事呢


前段富人所得是後段的幾倍


貧富懸殊越來越大


 


有錢人的孩子有能力補習


成績與程度比較好


聯考考上國立大學的機率高


學費省且教育資源豐富


沒錢人家的小孩討生活幫家計


讀的卻是學費好幾倍的私立大學


再這樣發展下去


?????


 


或許您覺得這樣的想法太悲觀


父母親要努力ㄚ


子女要自立自強


窮人成功的例子比比皆是


真的嗎


是真的嗎


 


還是看以下的短文吧


不得不豎起大拇指


她怎能把那種感覺


表達得如此的好


-------------------------------------------------------------------


 


         好吧,我承認,這一切都是我主動的,是我給你電話,約好見面,是我在見到你之後的五分鐘之內,將自己的過去毫無保留的全盤托出,我只知道你叫蕭榮幸,只知道你是浪漫溫情的性格,只知道你是個認真不善敷衍的人,對於其他,你沒有再告訴我。是我一廂情願的想和你在一起,並將自己的未來寄託在你的身上。


     你坐在對面,面帶笑容,目光炯炯,憨態可掬。你似乎很友好很親近,又似乎很遙遠很陌生。你沒有拒絕,但也沒有表明接受,我只能呆坐那裡,揣測你的眼神背後的真正思想。


    是的,我沒有姣好的面容,沒有伶俐的口齒,沒有討好人的本領,沒有一下子閃爍在你眼前的光亮。可我有一雙慧眼,能看清楚面前的你是多麼難能可貴;可我有一顆蠢動跳躍的心靈,隨著你的一笑一語一動而翻滾而掙扎;可我還有無盡的思緒和憧憬,那是與你走在未來路上的種種畫面拼成的一道風景。我知道你需要的是一個可以與你心靈相通的人,而非只靠軀殼行走的沒有靈魂的傀儡;我知道你也在翻滾在掙扎,等待著悸動跳躍的那一刻。


    在我之前你經歷過多少,我不得知,在我之後你還要經歷多少?你寒暄旁人,臉上掛著一樣的笑容和一樣的眼神。你在說同樣的話嗎?你見到了那個你日夜期待的人了嗎?


我能做的只是等待,像個小學生要見校長一樣坐立不安,焦急,期待又害怕。我焦急是因為我不想等待,我期待是因為我懷揣夢想,我害怕是因為擔心你只是形式一樣的笑容和目光,我坐立不安,是因為我太想馬上就知道你的答案。


我不是平庸無知的小女人,我不需要你的細心呵護和討好,我要你知道,以上我的想法還有我沒有表達出來的想法,我要你看到我的優秀並為之驕傲,我要陪在你身邊分擔你的苦惱,並傳遞你喜悅,我要你以後的每一天早上都能對我說早安,每一天晚上都對我說,晚安。


    所以,現在就大聲告訴我:我要你,留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