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六點四十到公所


將車停在地下停車場


如此


下班晚走一點不致麻煩到啟明


早上早點到


可以到八德國小或公所四樓走走


常常走走對自己比較好


要不然


我走路的狀況變得很差


尤其最近的卅天非常明顯


連同事都看得出來


 


只是


一坐到辦公桌打開電腦


又是收信又是看網頁


不一會兒


八點上班時間也過了半小時


連早餐的統欣精力湯都還沒吃咧


 


一早看的是八德市民大學的部落格


品質還有待加強


就連周五記者會的訊息


同仁上得也不甚理想


這該不是我吹毛求疵吧


 


趕忙要求盡快處理


一次又一次的修正


最後的版本僅能算是差強人意


有時


太過客氣只會害了對方


讓對方的成長緩慢


 


 


也將記者會的訊息重寫


為了吸引民眾


還把鄭雅云老師的課程詳細刊出


並附上她的兩版部落格與相簿


見她在不少地方介紹自己


顯見她是認真的推銷自己


這是好事


但內容的字體有大有小


圖片也多半不夠清楚


我還特地留言給她建議


這是我的工作態度


 


還與圖書館討論對市民大學該有的態度


人家雖是承辦廠商



一切成敗仍在公所


市民不滿意


只會怪何先生推動不力


我也認為圖書館應成為報名處


畢竟這是第一期


唯有這樣


才可瞭解目前的招生狀況與問題點


畢竟靠淑妃代表


或是咱們的特約商店文聖書局


靠他們的義務幫我們


這是不對的


 


市民大學的招生狀況聽說還好


但比起平鎮就遜色多了


平鎮人口財政與八德相近


這種比法是公平的


 


寫了一封信給文化尖兵伙伴


提到


以前主政者不重視藝文是個事實


至今八德仍無展場


真是汗顏


藝文發展到這兩年才比較像樣


洋洋灑灑寫了一大篇


他們應該能體會我的苦心


 


市民大學把25個課程分別介紹


市民無法一目了然


我利用 EXCEL 編了明細


也讓它能夠迅速連結


做完自言自語的說


這才像話


 


總之


女兒問我今天怎麼了


是不是心情不好


我把應有的工作態度與她分析


但願她能聽得懂


廿了


也該好好機會教育


彌補過去的太民主


 


迎接周五的記者會


我會再做一些補強


我始終覺得


要做


就要注重品質


絕對不可隨隨便便敷衍了事


要感動別人


先問是否感動得了自己


睡前再看一遍


答案似乎是肯定的


2009-0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