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隔壁有位60多歲的老先生


用小紙片素描著隔壁的小姐


而她呢


並未察覺


作品約在三分鐘後完成


當遊覽車導遊么喝著快快上車離開時


只見他把那5*5的作品送給小姐


小姐驚訝的連聲道謝說


畫的真好


 


隨著日頭西山




也看著攤販們正忙著收攤


卻看見有人旁若無人的將冰桶內的冰水倒在馬路中央


還有就是


清潔婦忙著收集垃圾


並暫放在我與那位鄭小姐正前方15公尺處


一堆就是一二十包


看到這個景象


我們不約而同的搖頭



 


旅客走了


只留下我與那位鄭小姐


她老公在台積電上班


180公分


明天將要參加此地舉辦的自行車賽


今晚打算住在野柳國小


一夜500


 


與她聊了大半小時


感覺她滿有見地


天南地北都可以說得上話


甚至包括金融危機對杜拜的衝擊


只是


聽她的口音


我懷疑她是大陸嫁到台灣的媳婦


 


一小時過了


三位也一起出現


我走到車上把車開過來


剛好想到


車上有本八德生態之美的筆記本


興起送給鄭小姐做紀念


 


我停了車


淑文下車並禮貌的將筆記本送給對方


還說


先生是個好人


他想送妳做紀念


請妳留下電話好嗎


 


首先她是一陣驚喜


畢竟筆記本的真的精美


但她對留電話則有些猶豫


我呢


只急著在車上喊著


不用不用


真不知


萬一對方想留


聽到我這麼說 是何感覺


 


 


 


不騙你


我繞了三次大馬路


還是找不到一間像樣的餐廳


索性問了當地人


才在海邊找到一家大一點的


四個人花了1500


除櫻花蝦.文蛤及一盤烤魚片外


沒吃到什麼海鮮


當然就更別提螃蟹囉


因為是她請的


我就沒參與點菜


 


吃罷開出餐廳


碰到臨檢的警察


我才發覺行駕照都在攝影機袋內


所以沒帶到


或許警察是看到老外吧


為我保留了點顏面


輕鬆放行


 


我選擇陽金公路返家


雖陡些


但近了許多


換成是白天


他們一定直呼


美極了


他們喜歡說 very  cool


和臺灣人的用法有些不同


 


我特意選擇另走文化往天母的路


讓他們看看台北的夜景


他們興奮的拿出相機猛拍


當然


最吸引人的還是101


只是


說好要拍四人組


卻是忘了


 


走中山北路時


我刻意帶他們上圓山大飯店


他們對古色古香的建築及內裝


留下極深刻的印象


免不了還是用相機到處拍


也驚奇的對我說


臺灣人真是有錢


到處都是BENZ  BMW  LEXUS


其實


淑文家開的是INFINITIJAGUAR


也不是省油的燈


 


結束旅程


收到的是他們滿意的笑容


經過上次及這次的經驗


我猜


明年一定還是要我幫忙囉


 


去年我一直住院


由她同學及老公開車伴遊


聽說帶錯路還技術不好


他們倘若曉得我的情況


準會嚇死


 


陪他們走一遭


也算是輕鬆輕鬆自己



去年帶了台傳真機給我


說是記得我好幾年前有提到我想買


而今年


本想帶台Eee Pc


是我告訴她我已買了她才做罷


 


18年了


一場KTV認識了她


想不到這麼久了還會聯絡


問起綉雯同學的近況


她竟表示不是很了解


 


綉雯是誰


她是我勤業的同事


興大畢業後以第二名考上政大會研所


同時還考上從前一年只有個位數通過的會計師


與留澳的某先生結婚後


開了家會計師事務所


聽說生意還不錯


只是


或許那已是十年前的老消息


 


民國78


據說我是勤業第一次破例任用的客戶職員


只因為我在黛安芬時


幫他們寫些軟體


並被運用在電腦審計上


當年除了東吳


勤業只用國立大學畢業生


當初600多位的查帳員


據說有200位是留美歸國的


全事務所擁有會計師執照的


也超過200


記得報到的前一天


我是失眠的


到了第二天


我就告訴自己說


人家都敢用你  還怕什麼


 


記得當時我才工作5


勤業竟以5年級查帳員的資歷與職務來用我


算算


他們真是划不來


 


不過


我也破了些勤業的記錄


 


首先


我不是協理


卻破例被送到美國受訓兩次


還有印尼新加坡與馬來西亞


 


這也表示


我這輩子


除了三次到大陸探親外


所有出國都是勤業安排的


 


也因為我成功的化解了一次危機


被頒該年度最佳貢獻獎


更讓很多人投以異樣的眼光


 


這都已是廿年前的往事


所謂


坐著打瞌睡  躺著睡不著


新的記不住  舊的忘不了


前兩句我還不至於



老是回憶過去


而最近的事也老是忘記


也難怪老板會小心翼翼的問我


……那個那個


會不會多多少少影響到…….那個


而我


只也能用傻笑來回答


 


我要說的是


老板一再的談創新


但是放眼全單位


能夠符合這項要求的


恐怕是極少數


更不會有人懷疑


我就是那極少數的一個


 


這代表著一個事實


那就是


有人腦筋壞了


還拼命的努力


而腦筋好的人


卻寧願放在那裡生銹


可惜ㄚ


 


不說了


恐怕會愈寫愈難聽


明天即將南下訪友


肯定會是愉快的兩天兩夜


我會小心自己的身體狀況


請好友們放心


 


2009-05-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