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某晚11


兒子要我接電話


我想


會是那個沒禮貌的


原來是嫁到美國10年的淑文


 


民國80年在勤業


某天同事一塊兒到事務所旁的錢櫃唱歌


綉雯帶了一位女孩兒介紹給我們


她是中興企管畢


下週將赴美探望男友


男友在西北大學攻讀博士吧


不大記得了


只記得她要帶一塊臺灣草蓆過去


有些好笑


 


我是一個較低調的人


不會讓人有深刻的印象


對她


我只記得身上的牛仔褲還滿好看的


至於長相


就模糊得很


 


誰知後來


她竟隻身到澳洲做個人電腦的生意


兩年後回臺灣搞國際貿易


有次找我陪同


一起到汐止買東西


才知道國貿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她向國內工廠訂貨外銷


許多東西都是三塊四塊的低價


然後裝成一個個的貨櫃


也因此幾毛錢都要錙銖必較


錢就是這麼賺的


 


一段時間沒聯絡


她又赴美工作


想必是英文很好吧


來去


是如此的自如


邁阿密


我只知道那是個黑道橫行的地方


所以才有邁阿密風雲的電視影集


也因為她


展轉認識她的娘


還有她妹妹及妹妹的女兒


當年女兒才三歲左右牙牙學語


 


她媽媽受不了她的趴趴走


經常打電話向我打聽


一聊就是半小時


有段時間


我還真的很怕接到電話


她爹則住在香港


聽說已經85


每天還上班哩


 


一場KTV


現場10人左右


想不到


竟然會成為她的好朋友


乾脆這麼說


成為她在台的分公司或聯絡處吧


 


又過了幾年


又聽到她嫁了位老外


是一位兼具會計師及律師身分的人


有自己的公司


而她呢


則仍在善用她的傳真機和伊媚兒


做她的 ”小” 生意


 


回到主題


電話中告訴我0430要回臺


回台前會到香港五天


夫婦倆還帶了位朋友BILL


 


昨天早上


果真接到她的電話


說她老公想要遊北海岸


需要一位導遊


也因此


下午驅車前往


再搭她的車子直駛萬里


北二高加上雪隧通車


就算從八德到北海岸或宜蘭


也只需要一個小時


 


她老公我見過


幾年前


也曾帶著她們夫婦倆北海一遊


對那兒的景極有好感


尤其是某處停車場的販賣舖


至今


蘭花蚌及海菜吻仔魚仍令他難忘並一再提起


因此指定要到那兒


 


老公有100公斤 吧


想不到她的朋友竟比他還壯


還好不是開我的車


準會爆胎


 


集合後


首先經過101大樓


看慣高樓的美國人


面對世界第一高樓


還是滿好奇的


只見他興奮的一拍再拍的


他們三人用英文嘰嘰喳喳的講個不停


淑文提醒他們


我雖不會說


但是  算是聽得懂的


 


六個小時的相處


我的確是可以聽得懂大意


令我驚訝的是


即使是淑文在國外多年


用的還是我幾乎可以完全了解的英文


許多發音或說法錯誤的


我大都可以預期到


她會被老公糾正


而且


還滿多的


 


結論就是


許多人怕說英文


其實是沒必要的


只要我夠勇氣


仍是可以加入討論陣容的


 


總之


她老公和比爾朋友


都假定我可以聽得懂


也不會刻意想向我解釋些什麼


倒是


當淑文用錯誤的觀念在解釋台灣很多現象時


我會適時的糾正她


老外就更加的肯定


我是聽的懂得


總之


過程中有點好玩


也更加重我要學好英文的決心


 


到野柳


因為我要停好車


很遠


所以要他們三人進去參觀女王頭


我則坐在門票販售處旁的花檯邊等候


時間約一個小時


(待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