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回診


醫生沒說什麼


我只向他反應


偶而會因公出無法準時在晚飯前打針


回到家補打的結果就是


隔天早上飆到180


 


這個小問題困擾我很久


醫生只會說


那就隨身攜帶吧


話是沒錯


難道是我個人的問題嗎


或許吧


 


早上趕在1100回到大正休閒廣場


參加完工啟用典禮


感謝大福麻藷的動員


讓場面熱鬧滾滾


朋友就是這樣


兩肋插刀


排除困難提供必要的協助


或許思源公園事件有人還耿耿於懷吧


本里反而沒來幾個人


這件事希望不久後能夠化解


畢竟都是為地方好


講清楚就好


 


主子保證大福國小用地不會取消


至少可以穩住新住民的預期


籃球場一座座的落成啟用


算是市公所重視社區休閒的具體表現吧


但願後續的維護可以正常運行


也讓青少年可以消耗些體力


少到網咖流連


 


下午和阿雯老公與巴吉敏一起外出


還好有他們的熱心協助


否則靠我一人肯定無法達成任務


阿雯老公對許多事都很用心


尤其是對音樂的涉獵


整路聽他分享音樂帶給他的樂趣


或許是我的心境改變了吧


興趣已大不如前


 


如今我真的只想過好每一天


對未來的期望不多


往好處想


是我不想浪費一丁點的時間


想休息就去休息


也不浪費時間在看報紙或看電視


網路


以前會把好文章整理後存檔備用


現在也不如此了


 


看到喜歡的人


會主動和他或她講講話


也不再談什麼大道理與大理想


只談會讓彼此高興的話題


這項改變


應該有人發覺了吧


是不是失去了理想性


我不知道


但我確定的是


該我做的


一樣也不會少


 


每天花點時間整理東西


把確定不需要的東西揪出來


不能用的丟棄


能用的轉送給別人


買東西方面


也比過去務實些


真正需要的才買


只是


真正需要的已不多了


真所謂欲望減低


需要的總是比想要的少很多


 


孩子逐漸大了


最小的也滿18


最讓我擔心的倒不是天生重聽的大女兒


老天總會不忘補償她的缺憾


該教的要儘早告訴他們


不能再有時間多的是


或是不急慢慢來的想法


隨時要有放飛的心理準備


 


我自己更要小心


小心注意所有的生活細節


畢竟我已是


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


不要企圖把所有的責任往身上攬


特別要澄清一點


不是我自以為是


也不是成事非我莫屬


更從不認為自己是個完美主義者


只想


大家做事要有起碼的品質


這個機車毛病已存在二三十年


不是 一兩 天就可以改的


 


下午和同仁討論工作態度


臨時人員月薪17000


他便認為偷懶是理所當然的


甚至認為掃公園的人


一天工作兩小時就回家是可以被接受的


 


這就是我所謂的


觀念偏差


一天上班的時間是八小時


有人領八萬有人領兩萬


領八萬的一天工作八小時


所以領兩萬的


一天只要工作兩小時


這種似是而非的想法


你真的可以接受嗎


 


胡亂寫一通


看看就好


我也不想回過頭去修改它


該運動了


還是努力復健比較重要


浪費大家的時間真是不好意思


2009-0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