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Year


這是今年最夯的祝賀語


對於股市


有人喊出七上八下


也希望2009年能夠一飛沖天


給大家帶來財富


 


昨天電視有一個話題


也就是


配合公司不裁員的政策


被迫減薪5000


從此


過去積極樂觀的他


就變得消極被動


 


其實每個人的表現


都是有目共睹的


沒有人會體諒與認同這種改變


如果能轉念


慶幸自己沒變成失業勞工


更能夠保持一貫積極的工作態度


長官一定會看得到


當新的機會來臨


一定會優先考慮到他的


 


我一向覺得


只要持續努力與積極


其他的就交給上帝去安排


不管你是誰


一定不會喜歡和消極的人共事


不會喜歡你的老板懶散沒績效


更不希望手下是一個投機份子


當然


只是偶而的輕鬆一下


倒是無傷大雅的


 


試問自己


在別人的心目中


我們是一個怎樣的人


偷懶


浪費單位的績效


但也是浪費自己的人生


絕不要當所謂三等人


等下班等薪水等退休


我們難道會教自己的小孩


如何投機


如何作弊


如何偷懶


百分之八十的父母應該不會吧


 


有人說


我最近比較不兇


比較會鼓勵人


所以今年


我要修身養性


做個好部屬與好長官


更重要的是


打場漂亮的選戰


冬天選舉


是件累人的事


只可惜


我已經不再是那個動作迅速的人


肯定是有困難的


 


下午到大明里一位鄰長家坐坐


她也將邀集該里的幾位重要人士到場


雖是輕鬆的喝茶聊天


那裡的生態我比較生疏


帶著愉快的心情走一遭


預料將會有一個愉快的下午


2009-0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