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早上


八德免費市民公車就要舉行通車典禮


這是今年九月間的新點子


雖然碰到一些小挫折


住院期間甚至還差點腰斬


還好當時請廠商直接跟主子洽談


誠意的表達雙方的立場與困難


否則


真不敢想像能夠如期在九十八年元旦正式上路


 


當然


上路後會有不斷傳來的雜音與問題發生


只要主子有心理準備就好


三或六個月再做適度的調整


依照桃園及龜山過去的經驗


問題五花八門層出不窮


沒關係


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相對於大溪 650萬的免費公車預算被全數刪除


我要感謝老天的幫忙


只是


今晚下雨


明天天晴的機率不大


沒關係


元旦能如期上路


是我當初不敢奢望的


但是我們還是辦到了


真的好高興


好興奮


 


早上10點趕往署桃


我的看診號次是16


所以等了一下


我問醫師中西藥加成的問題


他說可以問花蓮慈濟醫院的醫生


傅振宗


我想把它記下來


但對我可能是沒有幫助吧


那麼遠


 


很感動的是


我把三罐胰島素的針、血糖測試片及用過的棉花帶到醫院


原本是想利用醫院的廢棄物處理系統


沒想到它還是要分類


針歸一類


其他歸一類


美少女在忙


綺真與心怡主動要幫我一支一支的分類


我怎麼好意思


綺真說怕我不小心被針扎到


所以兩人熱心的用剪刀幫我揀出


11樓只有3位護士


竟有兩位幫我不厭其煩的忙了10分鐘


真是令人感動


當然


我以後就知道要怎麼分類了


 


走到一樓看到老戰友阿霞


10年不見


除了外套不變外


歲月是無法抵抗的


不過還是像過去一樣的親切


 


也見到冰山美人的女雇主


她媽媽因為胃潰瘍再次住院


言談中也透漏出對兄弟的小小怨言


的確兄弟說上班很累


不是推拖的正當理由


完全由嫁出去的女兒及女婿照顧


是說不過去的


所謂


百病無孝子


的確很有道理


 


下午聽到好友阿雲傳來的消息


那就是五位乖女兒照顧的江媽媽走了


前兩三個月女兒們還再辛苦的洽詢安寧病房


輪流照顧也是挺累人的


江伯八十幾歲剛走兩年


我和主子夫妻倆還到頭份上香


江媽媽去年還隨德民獅子會到高雄一遊


我也有幸參加


當時還健健康康的帶著孫女兒


人生真是無常


彷彿是昨天才發生的事


就這麼走了


 


不過


人若有病痛且知道沒多少時日


又需要人日以繼夜的照顧



反而是一種解脫


我只能勸她保重自己的身體及節哀


等這一陣子她忙完


再去看她吧


她真的是一個很乖的大女兒


也把姐妹間的關係處理得很好


各個都教得很好


跟她經營的事業一樣的成功


 


我可以這麼說


她手下的十位員工


各個都善盡自己的工作


是我這廿年來見過


最好的工作團隊與伙伴


我甚至讓小女兒到她的公司去學習


去感染那種工作態度與同仁相處之氣氛


我相信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個月


應該是有所體會與收穫吧


總之我是非常的欽佩她


也謝謝她答應


我離開單位後


繼續照顧我未滿期的勞健保


這該是代表


我們的交情還夠深吧


2008-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