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本來就不適合常來


我指的是探病也不宜


剛才因為要泡石蠟


看到那區有好多人


站著躺著及吊著


各種姿勢都有


男女老少各種年紀都有


再想起上次到某療養院慰問


廿多個人坐在輪椅上供人參觀


大多是七十歲以上的老人


一整排真壯觀


你該怎麼形容那種景象


還不時傳來陣陣的尿騷味


 


人有生老病死


其實我一向故意忽視它


總以為勇敢面對就好


但是


我非常贊成一個觀念


或許是我自創的


人沒有決定生在那裡的機會與權利


但也應該有權決定何時走及如何走吧


有些人是想走都走不了


有些人則是走了還要麻煩別人花錢收屍


真是無奈


 


我想請專家設計一張床


床邊有一個小罐子


外帶一支遙控器


好決定化成灰後的粗細


想走的人只要一按


沒有任何痛苦


一走了之


只收工本費


甚至是健保給付


老實說


健保花太多錢在等死的人的身上


他憑什麼不能自己決定


甚至可以選擇瞬間歸空


也有權留下堪用的器官


 


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打了半小時的內容不見了


我雖不是什麼大作家


但我非常珍惜我所寫的東西


我通常是不假思索


想到那兒寫到那兒


沒有時間內容與對象的壓力


護士通知我要到皮膚科門診


我怕回來後已經忘了剛才灰飛煙滅的東西


 


我回來了


護士問我為什麼這麼快


我告訴她們皮膚科正在找修廟工匠


不茍言笑的那位問我為什麼


我說因為要修我的兩條龍柱


面對這種冷笑話


兩位護士有截然不同的反應



當然是喜歡比較捧場的那一位囉


 


話說小魏打電話告訴我今天不來


順便問我前天的肉包素包與饅頭好不好吃


我不敢對她說真話


因為事關兩個小時後的血糖


老實說菜包不錯


我要她在我出院後再買來給我


畢竟是她專程繞道去買的


真的很好吃


 


有人問我


是不是女生來得比較多


不瞞您說的確是的


男生多半是主管


且一口氣全部來


也有兩位男性里長


以及陪我一個半小時做完物理治療的那位總經理


跟上次比較


這次來的人數的確少了一半


但是來過兩次以上的有好幾位


最高次數的那一位我就不說了


好朋友就是不忌諱醫院


所以


以人次來說就相去不遠了


 


每天晚上都會有一位以上的人來陪我聊天


今天可能是唯一的例外


小張一直說還要來


我跟她是透過薑母鴨認識的


曾經幫了她一個小忙


她很愛說笑話


若讓她來


肯定是場精采的世紀對話


 


比起上次


我的右手右腳不會麻


所以心裡舒服多了


但是也因為是右手右腳


剛開始吃飯洗澡刷牙都用左手


各位好朋友只要試試就可以體會


我復健的第三天起就堅持用筷子夾彈珠


中午起開始改用右手持筷進食


晚餐就已經運用自如


比較麻煩的是


出院兩週後到底可不可以開車


這是非常現實的問題


阿華答應每天繞道載我


她說


朋友就是這樣的呀


又不是做假的


一句話


勝過千言萬語


 


A大姐和B大姐安排兩日遊


知道我超羨慕她們的


答應我出院後來個三人行


帶我出去玩外帶吃螃蟹大餐


不過有一個條件


那就是只能在嘴裡咀嚼


不可吞下去


只能過過乾癮


我不會覺得那是一種折磨


有嚐到就好


保證不會把汁給偷偷吸進去


因為我還要多活幾年


 


玉娟里長剛剛打電話給我


一出口就叫我阿叔


那年中秋他爸爸外出做服務


我特別到她家走走


她最難忘的是我蹲在門口一起烤肉


他老爸不在了


曾交代她叫我阿叔的印象突然憶起


我與她老爸談過幾次


可以說是談話有點投機


所以被叫阿叔是當之無愧的啦


她是美麗的八德里長


認真


是逢甲企管的高材生


有自己的想法


很有主見


要說服她很不容易


一定要很有道理且很可行


 


小魏要我早一點睡


也有道理


我已經三天過十二點才入眠


與醫囑背離


沒有客人就洗澡睡覺囉


想到即將出院


有些不捨


這是什麼觀念阿


就像阿娟里長說的


我太衝了


看不慣拖延


 


那天把卅四點要做的事傳給小萍


又補充了十五點的注意事項


身為幕僚


我已經不知該如何做


跟一個清廉的主子


不用做白手套


也不用怕調查局與檢察官


我很以主子為榮


只要他想當八德有始以來最好的市長


我一定戮力以付


 


你一定會說又來了


三流的身體如何輔佐主子


我會斟酌請放心


主子在我二度之前已調整我的工作


說實在的真是太輕鬆了


只要動動腦不用管太多


至於是那一根血管阻塞


那就不是他能預測的了


我知道有幾位同仁也看八德葉子


只要大家拿出一半的心力


單位就能煥然一新


 


相信我的話


八個小時也滿長的


想想怎麼改善為民服務


以及讓自己的工作更有效率


多動動腦


和做點適合自己的運動


保證退休後還可健健康康的享受人生


祝福各位看倌


感謝長期的光臨與祝福


我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打勾勾保證


2008-1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