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早到台北



決定用走的拜訪友人


首先是以前勤業的同事Robert


他離開勤業後與Brenda合開普天資訊


後舉家遷到美國


也在美國讀了一年書


後因Brenda身體不適


離開家人回到台灣


就與老婆永遠的離開


此事已15年了


他是我的Partner


我負責會計系統


他負責人事系統


我們兩人一向一起加班一起唱歌


度過四年的甘苦


可真算是哥兒們


*


一晃10年不見


目前他有100多個客戶


可謂收入不錯


談起以前真是歷歷在目


談了一個多小時


也看到他的攝影作品


他真的是很有一套


做什麼就像什麼


真是段愉快的談話經驗


他在上班


我也就隨後告辭


轉往第二個地方


*


就這麼全部用走的


從新生辛亥走到復興信義


再由復興信義走到光復信義


一身是汗


目前在第二家


也就是莊敬會計師事務所


我來找阿珍與阿鳳


阿珍是勤業的同事


阿鳳則是透過阿珍在安麗認識


15分鐘後找她們到外面用餐


*


她們的老板娘


也就是Jack的老婆


居然立刻叫出我的名子


果然是老板娘


厲害的角色


*


中午與阿珍阿鳳吃甘蔗鍋


我選的是香茅鍋底與藍帶豬肉


還滿合味口的


阿鳳告訴我幾年前離開莊敬又回鍋


說實在的


在職場上還是有爾虞我詐的情形


就算是勤業也難免


不過


看到阿珍與阿鳳的感情


雙方都是執著的人


卻能相處得不錯


也滿難得的


*


吃到下午一點四十


我想再走回去


想到將大汗一身


決定聽兩位的話搭上674



這可是我第一次使用悠遊卡



竟坐到南勢角


還好司機看我搭車閒逛


隨口問我



很顯然是搭錯車



真是鄉巴姥進大城


也要怪那兩位臭小子


差點趕不上下一個約會



我知悠遊卡很好用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6%82%A0%E9%81%8A%E5%8D%A1&variant=zh-tw


搭自強號火車可以卅九元


可以路邊停車


可以有好多種的用途


只可惜無法在八德使用


我目前最盼盼的是免費公車及1999電話服務


如果八德可以像台北一樣1999就可以報任何案


那絕對是一件極為便民的事


盼盼能早日達成


--------------------------


難忘的話


1.有的人沒有千萬財產卻也是滿幸福的(聽說有人今天要分享麻油雞)


2.聽Robert說他週六日會獨自到東部或中南部帶著相機野外拍攝他說可以自在的抽煙攝影和做想做的事,他感覺老天爺還滿厚愛他的咧


3.我的好朋友小宇希望我向銀行信貸廿萬給她,再由她來還款換成是五年前的我我或許會傻傻的違反孔子的交待不幸的我知道她是被她二哥給害的,在這裡我只能說小宇,對不起我無法幫你你再想想別的辦法吧


Robert說:除非是親兄弟,否則他是不會借的


 



2008-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