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旅遊


我是很愛的


每次回國


看到桃園機場


總會有憂鬱症的感覺



出過四次國


芝加哥 紐約 新加坡 馬來西亞 雲頂 印尼 巴里島 蘭卡威


都是假上課之名


倒是日本、韓國、香港及澳門只是路過


夠慫了吧


*


上次提到大陸


三次經驗


那兒也沒去


全是福建同安


也就是老爸的家鄉


如此而已


至今仍想念著堂弟與堂妹妹妹


*


每次回台灣


她們總是淚流滿面


赴大陸


除了機票


我分文未花


去年回大陸


過年禮包了一千元人民幣


還是堂弟硬塞給我的


沒花半毛


就連假牙的錢也是他出的


我真是好意思說咧


*


有一年回去十四天


小堂妹為我請了十三天假


薪水被扣了二百五


因為她底薪五百元


怎捨得


最後我硬塞給她台幣一千元


推了兩天才收下


誰說大陸人愛錢


我就看不出來


*


大陸家那口井真怪


堂弟身高175


三個堂妹均165


好想裝壺水回來檢驗


是不是含鈣或是鎂


怎麼盡出些高個子


堂弟媳未做工


她去年做大家樂


一週三次


每次約賺人民幣萬元


我ㄧ回去


當天賺四萬五


她說是我帶給她好運


*


天知道


我一向沒有偏財運


倒是


我有些狗來富


我屬狗


我到過的店


通常馬上引來一堆客人


就以義勇街的豆花婆來說吧


那天去找她


請我吃無糖豆花


接著大忙半小時


她說


我去之前


有一個半小時無人光顧


她要我每周找她一次


讓她請客


妳說


會不會太扯


*


部落格上的閒談與打屁


別太在意


我也想少寫些公事


我相信有些人看膩了吧


今天把特約商店的牌子做好


明天就出去發


公所附近那家麵包店


我也想將它納入


成為第十七家


至於那些是特約商店
就請問公所志工或圖書館囉


今年想增加到卅家


可以嘉惠市民


好嗎


可給我意見


2008-1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