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和好友到兄弟飲茶


還是沒把國民旅遊卡的額度用完


總不會亂花


買些用不著的東西吧



大致上這次用在


我及三位子女的鞋約八千


內人六千的眼鏡不能刷


不過她那眼鏡是該換了


老花加近視


吃了兩頓飯還剩下幾千塊


用不完


只好另外找一天囉


*


我在想


爸媽說不缺衣或鞋


明年帶他們到宜蘭住一天民宿好了


是該帶他們走走的


平時老說沒空


是騙人的


那就特別請幾天假好了


好好帶他們出去走走


算是國家花錢我來孝順好了


*


晚上和一位助理朋友敘舊


子女不孝真是叫家門不幸


為了錢可以計誘父親賣屋


讓媽媽無家可歸


出嫁的女兒想幫


卻是多麼的無助



想到我們家


我有三個弟妹


各有家庭


我是老大


結婚後育有三位子女
爸媽和我同住


一家七口可算是幸福


弟妹們每週都會輪流過來


也算是享受天倫之樂


*


我想說的是


一個家庭的老大如何


可以決定這個家庭的文化


我算是平庸與簡單


弟妹們有樣學樣


我敢說


積善人家當之無愧


也是人人稱羨的榜樣與標準家庭


成就大小不敢說


至少是小康與和樂



今天有點累


改天再好好的介紹我的家」


對外我是很少談喔


2008-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