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天


批了好多公文(全所的)


讓我想起兩年前表姐夫退休的那段日子


每天看公文到八九點


不敢稍有懈怠


主子剛上任


我必須小心翼翼的把關


錢  接近十萬的


得問問為何這麼貴


避免規避採購法


*


當時還有一件事


就是到中央大學上採購法


我雖知不會直接負責


但也要有基本概念


和小M與大H一起


她們比較認真


我則偷吃步


我把所有考古題拿到


把是非題正確的看一遍


選擇題只取標準答案


因為題目實在太多


看多了反而會被題目搞混


當然


我已不似小M年輕有活力


也不似大H目前正在從事採購業務


有做就會有基本概念


*


最後我竟得最高分


M一定很生氣


對不起啦


反正又不比名次


我承認妳們年輕、有活力、懂得多可以吧


就敬老尊賢不行嗎


*


中午請圖書館計畫室社會課那幾位美女到裡面吃中飯


她們買了米粉與小菜


我則安排研磨咖啡


和同事們和樂相處真是一大樂事



若偶而當壞人那就另當別論了


*


我是一個有點固執的人


昨天和阿蓉討論到公務機車


我真不認為同仁可以把它騎回家


即使是自己出油錢也不妥


畢竟是公物


*


或許有人怪我不會做人


不懂得討好大家


我還是那句話


民眾不懂守法我可以接受


因為他或許真不懂



官員不懂得是非


我就無法接受


*


理論上


官員的素質應該比較好才對


別變成


二等人管一等人


那就糗大了


2008-0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