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它好笑可能有點小看和汙辱它了


應該說是豐富又有趣吧


更重要的是


她竟能回覆每一篇回應


而且速度還滿快的


忍不住也寫上一段給她


*


主題:好恐怖


妳部落格的豐富,令人....


再下去可能......


1.出書


2.辭掉工作


3.過勞


4.錯亂


*


寫完又覺得有點失禮


趕快補上一段


*


主題:別誤會


上一留言不是組宙


是關心妳


誠心誠意的


別太忙


我就深受其害


年輕時寫軟體


兩點下班八點上班好幾年


50歲了還以為可以


才三天就出事


真是該出一支嘴就好


*


看到她另一句「板主回覆:唉,我國科技發展的問題,經常是技術有餘、創意不足啊。」


忍不住手癢又補了一段


同事介紹我進來


聽妳說技術有餘創意不足


我深有同感


告訴妳一個創意


如果我是中國人妳是英國人


大家戴上語言機


我跟妳講話


我調中對英


妳調英對中


我說中文時妳聽到英文


妳說英文時我聽到中文


大家不就可以溝通溝通


面對德國人同理可證


還學什麼多國語言呢


不知意下如何


*


過了一個小時


我告訴自己


別人很閒


沒有什麼事做


身體或許比我好很多


我那有內種閒功夫


還是少花時間與精力在這些遊戲上


專心的寫我的部落格


畢竟如我先前所說


「只想偷偷記下未必成熟的想法,分享給願意耐心看完的好朋友。」


 「不敢期望它能成為多麼成功或值得一看的園地,也不會出現太多的轉載文章。」


總之


部落格的方向如此


要有趣就很難囉


也不會有好奇的朋友細讀


*


倒是要感謝幾位好同事的指正


發現我濕地寫成失地


告訴妳


妳氣不到我的


我好高興喔


因為有妳們很仔細的看


肯定如妳所說


是我的粉絲


我承認平時我的工作之一是校對


或許我比較機車



妳們是挑機車毛病的機車


真好


*


今天吃到台電的百香果冰棒


很純很好吃


我騙中原小助理說會觸電


她也捧場的故做觸電狀


很可愛


跟我女兒一樣大


希望她畢業後幸福快樂


2008-07-22


 


PS:


林祖媽 的回覆: 


還好耶,對於喜歡的事情,我都不會累。


出書我看不太可能,誰要找我出書啊XD


再說我不像有些人已經搞部落格很多年了,


目前為止還有很多想法都還沒用上,


有得是材料寫不完的啦。


*


林祖媽 另一段回覆:


目前語音、翻譯的技術是真的還沒有先進到那種程度,


要不然那些做口譯的人早就沒飯吃了,也不會到現在照樣炙手可熱囉。


對語言及文字的體會是很微妙的,兩個native speakers面對對談話都經常可能有溝通障礙了,機器更無法掌握精微的意念表達。


*


葉子又留言:(真是有點無聊)


妳果然像媽祖一樣的無所不在


這麼快就回


我兩年前與HP總經理私下聊起


他肯定的說


已有95%的技術可以達成


不過


5%至今音訊全無


我猜


大家都忙著上火星的事


去尋找新的火星文了


*


林祖媽 又立即回覆:


我以前老闆做語音的,這方面的東西難度我大致了解。


不過


您介紹我去HP上班吧,我就會乖乖忙於工作不來搞blog囉。


*


還真寫不完哩


好像msn喔


不寫了啦


但是


我會常常上去看她又有啥新玩意兒


雖然她的格與我格格不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