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小秘書告訴我有一通「將軍鄉」的來電


原來是部落格的內容太聳動


驚嚇了黑面琵鷺及它的將軍鄰居


真是如金門人說的


壞失德啊


前些天參加「全國溼地論壇」


沒記得要問候遠在台南的好友


是有點冒昧與失禮


扁我好了,我以後會改


*


早上還有兩位認真的里長來訪


逮住機會向他們推銷部落格


別誤會,不是我的啦


是本市及桃園市的某些里長設立的


我的基本觀念是


部落格不是用來廣告的


更不是用來講八卦或傳小道消息


不過它作為意見交流與互相觀摩的方式


卻是現今無可取代的法寶


*


老實說


過去我很想做幾個專題


本地的產業


本地的人物


本地的組織


例如環保志工、特定社團、排隊小吃、特色咖啡簡餐、


古老味、書法家、陶藝家、畫家、伴手禮……


有心


卻總覺得有些無力感


如今無意間的發現


「部落格」是建立專屬網站最簡單的方法


不但可以發表文章、相片、好文章


更可以透過好友的部落格


跑到他朋友的部落格


無怪乎昨天竟有近百位來賓光臨


*


幾天下來的心得


部落格如兩面刃


但願大家都以健康的心態看它


大家才敢講真話


寫出真性情的好文章


期待我的它也能寫很久很久


透過它


可以維繫好友們的感情


開張才幾天


部落格的資歷尚淺


今後一定會逐步的修正


如同前幾天我所說的


別讓我太主觀


你可以公開或私密的方式留言


再忙我都會看


*


目前尚未回應任何一位好友


暫且別失望


我還在學走路呢


事先要聲明的一點


網路上的資訊發達


也因此在我的部落格上不會有「文章轉載」


一字字的寫


也代表著我的誠意


若有好的文章


我一定會提及並分享心得


我也相信


如果你是老手


你一定會比我先知道的


當然就沒有轉載的必要了


畢竟


響應「節能減碳」嘛

PS:


晚上到大福麻糬家

見他女兒正在賣力的上傳相片



並打算一次傳完數千張的活動成果



真佩服他的執行力



也不免要分享我最近縮圖與製作部落格的技巧



讓我看到的是

八德未來希望無窮

每個里長若能將平日認真的成果


透過執行、紀錄、發布與相互觀摩(或較勁)

這股能量的蓄積

真是不得了

想到這裡

我內心的激動與喜悅

真不知該如何表達



2008-0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