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年兒童節


家裡又添了一個新成員


距離小妹出生整整七年半


家裡添了天大的喜氣


 


畢竟小時候妹妹出生時我還小


弟弟出生時我已12


六年忠班的教室就在我家大門的正對面


母親常常坐在日式宿舍大門前的小椅子上


和不到 一百公尺 外無心上課的我打招呼


班上同學知道我在幹嘛


也會把臉向左看


老師都會心一笑


 


最離譜的是做月子期間


透過東南季風的吹送


超香的麻油雞味筆直的灌入教室


讓全班同學中餐前飢腸轆轆無心上課


老師都叫我們深呼吸


引來全班同學一陣的哈哈大笑


 


班上同學一下課


會有一票同學跟我衝回我家


除了看我可愛的弟弟外


還有一個誘因


母親都會在第二堂下課前


用麵粉和糖簡單的煎幾塊大餅


剛好滿足正在發育中同學們的胃


作法極其簡單


可是滿意度卻高達百分百


 


有了弟弟


我們家不再陰盛陽衰


剛好家裡的小孩都已超過八歲


有部分能力照顧嬰兒


志剛因此受到六個大人小孩的呵護


尤其是妹妹們


女生的確比男生更有愛心


總愛跟我搶著抱


 


我最喜歡抱著他坐在客廳塌塌米上看電視


只是嬰兒總喜歡亂動


抱緊怕弄痛他


只好讓眼前電視畫面東搖西晃的


讓布袋戲的聲光效果更顯逼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