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除了教我學校的功課


還培養我另外一個興趣


那就是下棋


舉凡象棋  圍棋  跳棋  軍旗


我都有些心得


對我的智商發展多少有點助益


 


我自認不怎麼聰明


在勤業寫軟體時


同事中有多位留美的電腦碩士


還有一些在軟體界打滾多年的高手


當他們卡住寫不下去求救時


我居然會用一些奇怪的方法輕易解決


令我也有些的訝異


 


叔公葉擴是父親在台灣唯一的親戚


晚年住在台南的榮民之家


偶而會到家裡來住一段日子


也曾在工地負責看顧


有時還會在桃園大廟跟一些棋友下棋


聽他吹牛說所向無敵


引起我想向他挑戰的想法


 


剛開始的確有些不順


事隔不久又來長住


竟然下不過我


讓他有點惱羞成怒


一下再下的結果


讓他不得不俯首稱臣


即使後來回到大廟進修


始終對我沒輒


令他百思不解


 


叔公一個人在台灣


每個月省吃儉用省下的錢


會要父親幫他借人取息


最特別的事


當沒人借錢時


竟要父親依然計息給他


讓我有些生氣


父親忍痛算給他


畢竟他是父親在台唯一的父執輩


讓我對父親的孝心感動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