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應邀到龍和飯店參加超玄的尾牙


超玄是誰呢


他是市長兩次選舉挑選的帽子與背心的廠商


老闆姓余


不大像個生意人


怎麼說咧


 


上個月某天請假到桃園辦事


心想


上回做的 "八德市" 帽子的字體有點大


看到楊振江選舉時做的帽子


上繡高城


簡單不複雜


也想做一頂擺在中間的字


遂親自殺到楊梅埔心牧場旁


找超玄這家公司


 


那天老闆到新竹湖口


知道我即將到他公司


答應盡快趕回來


我則和他老婆與姪女先聊


公司不大


但是他另外一種主業似乎是網版印刷


規模不大工廠也不氣派


 


那天他事先幫我繡的八德兩字有點小


我請他再試一次大一點的


果然看起來比較大方些


就決定請他幫我再繡兩頂


也付了210


 


或說


我見到每次公園剪綵活動結束後


市公所總會發放餐盒給到場的民眾


去年楓樹腳公園啟用


市長聽了我的意見做了300頂帽子


前面繡八德市


側邊則繡有楓樹腳公園的字樣


給民眾一份紀念禮品


我也希望往後的公園剪綵都比照辦理


我多麼的希望


八德市佈滿了戴著 "八德市"字樣帽子的人


讓八德人逐漸重視自己的故鄉


畢竟是我們居住的地方


不愛它  就搬走吧


 


我一直覺得


八德人的愛鄉意識很差


總把八德當成是個很爛的地方


 


的確


過去八德只有15個公園


八德只有兩個小小圖書館


八德沒有像樣的藝文走廊供藝術家展覽


八德學區的國中似乎不被許多人所接受


八德沒有山沒有水


沒有觀光


沒有像樣的工商業


公務員的素質不佳


對自己的工作也沒有甚麼向心力與榮譽感


八德更沒有值得一提的名產


 


就好像有些人提到自己所畢業的學校


會說


不要問我哪個學校畢業的啦


我的學校很爛


學生的素質很差


聽了


真讓人有些沮喪


 


其實


八德這幾年已有了不錯的改變


八德埤塘生態公園拿到城鄉景觀大賞第一名


經過我們很努力很努力


八德擴大都市計畫終於在我們的手中通過


這是這麼多年來全國唯一過關的


八德市立圖書館在努力爭取下


獲得中央的補助後也煥然一新


八德市的高級住宅建案次第完成


最近包括遠雄集團也來八德買地


還有美超微公司即將在八德設廠


八德廣豐附近推出竹城六本木


八德市率桃園縣之先  有了兩條50米大道


八德市的公園已增加到50多座


 


軟體方面


 


我們推了里長部落格


 


每年兩次的徵才會增加到每個月兩次


以幫助失業的中高齡民眾


 


我們上半年要推出100家八德美食特輯


我們訓練了約40位的八德公民記者


應該是全國唯一的吧


 


我們設有86家市公所特約商店


其中六家更是全縣30家金牌好店的五分之一


 


美德糕餅舖首次參加就得到桃園10大伴手禮及金牌好店的殊榮


更乘勝推出了八德名產八塊餅


 


八德市在全縣111場免費教民眾上網課程中佔了88


我們破天荒的得到98年度桃園縣為民服務考核第一


 


我們敢說


市公所網站擁有全國好幾個第一


照片最多


影片最多


更新速度最快


 


清潔隊隊長更自豪的說


我們的小廣告是全國最少最乾淨的


 


我們也必須承認


大湳形象商圈還沒成功


整個城市想要亮麗還差得很遠


市公所的服務品質還是屢屢被民眾申訴


一直不懂得將心比心


 


八德要努力與改進的地方


真的很多很多


 


我想


我比誰都急


我比誰都希望八德市能更美好


只是我個人的能力有限


身體狀況又這麼的爛


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早上我跟好友說   我一向是聽天由命


更準確的說法應該是


盡人事  聽天命


他說我的想法太過消極


 


 


怎麼會呢


用盡自己的能力並且努力的做


結果成不成交給上帝


 


到底那點不對


我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