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塊布條  將會掛在八德市的垃圾車上 )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58168



已有好一段時間沒好好的寫部落格了


損失了格友不說


生活步調過得渾渾噩噩


也失去了自我檢討的空間


更別說這半年內沒看完過一本書


真所謂面目可憎


連自己都不能夠接受


*


早上本該起個大早參加元旦升旗典禮


一聽說清晨可能是5度的低溫


不敢貿然前往


我這三流的身體是無法勉強的


萬一掛了怎麼辦


也因此索性的睡到了九點半


連爸媽七點鐘要到僑愛的行程


也貼心的不敢吵我


元旦一早就不怎麼孝順


*


自己被說成這一年來沒做甚麼事


是有點兒冤枉


充其量只不過是價值觀不同吧


我常工作到半夜一兩點


事後回想


我是在工作嗎


如果是些無謂的小事


也就沒甚麼貢獻了


也就不能說是在工作


更無法符合「過勞死」的標準


常叫別人要抬頭苦幹


要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努力


而我卻從未做到過


*


是該調整自己工作的目標與方向了


很多計畫中想做的事


或許要重新檢討


需要嗎


值得嗎


對自己有好處嗎


*



本是我最不願意談的事


以前總以為


最對的事


只要該做就努力去做


不計一切後果努力去達成


難道


我會不知道自己早已被說成是傻子


*


其實


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


才是正確的做事原則


也要時時顧慮到和諧


就譬如說


去年613日公共電視舉辦桃園公民記者聚會


原來主辦單位希望拉抬平鎮公民記者班開班的聲勢


矚意與去年一樣在平鎮社教館舉行


我呢


卻為了八德


自私的用盡了一切方法將它改在八德埤塘生態公園


我希望能打響公園的名氣


也希望公共電視正視八德公民記者是桃園縣最蓬勃發展的一群


也因此


與平鎮結下了一點點的樑子


還好同是唐主任的子弟兵


他也就大人大量了


*


以前桃園就業服務站一年來八德舉辦兩次徵才會


廠商家數大多在10幾家


只是我想到


10多家廠商大半是科技公司


對那些弱勢的失業民眾似乎幫助不大


遂在101日專程拜訪池站長


並與她達成一個月兩次一年24次的計畫


還特別帶攝影機留下記錄


也在市公所網站的右邊設了「快樂找工作」的專區


讓民眾可以看到過去的成果


以及即將舉辦的場次時間與地點


*


121


我們還特別安排里長到就業服務站與職訓中心參訪


里長們大多興趣缺缺


要不是連哄帶騙的使出渾身解數


還大膽的規定新里長一定要參加


好不容易揪到32位里長


秋霞的用心安排與解說


更讓里長充分了解要如何幫助失業的里民


也換來里長們搶著要辦的結果


說實在的


里長過去面臨到里民的求職需求


總是一項極為困擾的事


如今


只要告訴他們八德有兩週一次的微型徵才會


可以和廠商面對面的洽談


對中高齡及低學歷的民眾真的是一項福音


前兩天秋霞告訴我


經過他們事後的追蹤


這三個月來


成功協助100多位民眾找到工作


我們是在做功德咧


*


我始終認為


幫一個人找到工作就是救了一個家庭


大人失業


會影響到孩子的教育


也會導致夫妻失和


可能衍生嚴重的治安問題


更別說增加了燒炭或放火的可能性


*


原先服務八德及大溪的八大三人組


為了配合我 (八德)


從一年兩場激增到24


也真難為他們了


也因此


我們已經成為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


大家有志一同


還戲稱是我們是


八大三加一人組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