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業隸屬國際組織德勤全球,約142個國家或地區由16萬名專業人士組成的全球服務網,在審計、稅務、企業管理諮詢和財務諮詢等方面為八成以上的全球最大型企業、全國性大型企業、政府機構、當地的重要客戶以及眾多發展迅速的全球性公司提供專業服務。2008年全世界的公費收入為274億美元。DTT之專業服務曾經Emerson會計專業雜誌評鑑為業界之領導者,且數度榮獲Fortune雜誌全美前100名最佳雇主。美國商業週刊三年內兩次評選Deloitte為新鮮人展開職涯最熱門企業第1名。


 


今天是 ERIS 的生日


人卻跑到香港了


真羨慕她


民國79年的農曆七夕



我照例假日到事務所加班


湊巧她沒事也來晃晃


那天算是中國情人節吧


對我則沒甚麼感覺


只知道


案子做不完


緊張的要命


 


中午她找我吃牛排


我說


我這輩子僅吃過一次哩


明明很忙


卻拗不過她的央叫


只好隨她找了家不錯的餐廳


大概是在南京東路附近吧


 


問題來了


我不擅刀叉


只見她要服務生準備


一份三分    一份七分


我還搞不懂她為何如此安排


 


香噴噴的牛排來了


我們叫的都是沙朗


只是


我的是份血淋淋的


真噁心


 


只見她三兩刀


就把牛排給殺得乾乾淨淨的


讓我想起游刃有餘這個成語


重點來了


她把她那份七分的遞給我


我這才明白


她為何會如此的安排


真是鬼聰明


 


20年了


大家還是老朋友


隔年她就訂婚結婚


兒子也快17歲了吧


先生是勤業會計師事務所的 Partner


很優秀的


 


20多年前


我破格進入勤業


四年的忙碌


以及它的訓練與福利


讓我至今難忘


也引以自豪


想到當初在那裡所創造出來的光榮事蹟


即使經過了20個年頭


仍感得意


有人說


好漢不提當年勇


我呢


既不是好漢


也不怎麼勇


只是回想起來


爽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