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心血來潮


再度打電話給ERIS


用電話問候她生日快樂


此刻她正在高雄愛河旁


是參加勤業攝影社舉辦兩天一夜的自強活動


我順道問了她三位老同事的近況


想不到其中一位就在身邊


 


她是JUDY


以前勤業的總務


56年次


曾經熟得不得了


我記得初進勤業


因為錯過了做西裝的時間


剛好一位同事離職高就


她好心的主動的把機會偷偷的給我


違反公司之規定


讓我也趕上那班船


 


婚後


賣掉在天母的房子


與夫婿全家移民紐西蘭


成員有婆婆小姑及她們夫婦


全靠1000萬左右存款的孳息度日


初期還算愜意


也買了部頂級CAMRY代步


返臺還會主動聯絡見面


可見交情


 


一年後


突然與夫婿返臺作股票


也受了點挫折


遂回勤業重操舊業當總務


轉眼間已五年多


 


她個子雖小小的


但辦事能力還不錯


在一個千人且高素質的公司當總務


可不是件簡單的事


她桌上的桌曆


一格一格的那種


寫得密密麻麻的


可見一天要處理多少事


 


我離職時她送我的兩張相片


一直妥善保存著



已經很久沒拿出來了


只怕是找不到它躲到那裡去了


 


五年前她有件事找我幫忙


超出我的能力範圍


不知她是否記得


我很慚愧能力有限


她應該是我在勤業最要好的三位同事之一


詳細寫下記憶所及的事


當然不包括不方便提到的部份


 


人生真是無常


她是個很好很好的人


能夠在無意間又聯絡上


算是今天最大的收穫


最重要的是


五年前做不到的事


曾經讓我不敢與她聯絡


不是怕她不高興


只是沒勇氣去了解


她是否已經靠自己的能力去解決


 


她返台定居後


第一次是在萬華見面


她因為某種因素上顎開刀


講話有點不清楚


今天聽她的聲音狀況還好


倒是她聽出我聲音有點不同


主動問起


她還是一樣那麼的細心


 


寫這麼多


萬一ERIS看到


千萬別去問她


我把部落格當成日記般


一天一篇


我也說過


希望將來能列印成冊


一冊傳給子孫作紀念


讓他們知道阿公(我啦)的心情與生活點滴


另一冊則供我老了自娛之用


 


好友們看看就好


內容恐怕不像校長般的精彩及具知識性


也不像金萱那麼專業又有看頭


看她每篇都有三四百位好友的回應


不敢奢望有這種成績



 


今天下午與同事在麥當勞閒聊


她問我是否習慣 一兩 天不寫


老實說


已經上癮的事難以戒除


更何況是部落格


就算到訪人數只剩下100


我還是會每天一篇


寫下我微不足道的心情


 


 


明年的農民曆已經發送


大姐認為編得不錯


更強調採用星座的方式很好


不過


也有人認為目前景氣較差


大家會更依賴農民曆


也想要了解自己生肖的運勢


 


許多格式沿用今年的


也有許多地方差點被刪除


就譬如去年我特別加入診所資料


得到不少的好評


卻有位代表執意要刪除它


我真搞不懂


到底民意重要還是民意代表重要



 


不過


承辦人因為用星座取代生肖


承受不小的壓力與責難


此石相關主管們更應該力挺到底


因為是你們審核的


我在醫院


這次沒幫上忙


但是我知道


她已經盡力了


應該給予熱情的掌聲


證明我先前的擔心是多餘的


2008-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