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北桃園電視記者專程到八德市立圖書館訪問小志工


那位小志工正是我的二女兒


因為她活潑好動


我常常說她


看兩百個字就會打瞌睡


讓她來圖書館當義務志工


主要是希望她能靜下心來


 


這才發覺她真的很會帶動小朋友的活動


和他們的互動


真是好極了


只可惜當時南亞未開幼保系


只好讓她讀企管


 


記者問她最想做什麼事


我記得很清楚


她直覺的回答


她最想跟林宥嘉合唱一首歌


這些天主子不在


正巧演唱會主辦單位寄來VIP


我當然就不客氣的轉給她囉


 


不過今天晚上本來需上課到九點半


她怎麼也沒想到


嚴肅的老爸竟然要她請假


一定讓她百思不解


 


因為她的個性


我不敢讓她讀傳統高中與大學


她高中讀觀光科


明年我計畫讓她讀開南觀光休閒系(二技)


一切已安排妥當


我不知道是不是太寵她了


該嚴的


我一樣也不少


 


同事說我和她的溝通不夠


我同意


但她畢竟是女生


孩子的媽應該負重一點的責任


偏偏只有我的話比較有份量


也一言九鼎


 


她與我的個性比較相近


都屬於愛玩型的


比較重朋友


也同屬獅子座


我給她很大的空間


我們也都很怕被人碎碎唸


 


不騙你


到我這把年紀


對我老媽的這個壞習慣


我還是無法接受


同事說


她是關心我


是一種幸福云云


我怎會不知道


只是


打心底我就是會抗拒


對寶貝乖女兒


我當然是將心比心囉


 


今天是ERIS的生日


我沒有刻意去記它


但是


每年就是很少會忘


早上九點寫了再簡單也不過的簡訊給她


她用英文回我說她很HAPPY收到我的祝福


朋友交往


就是那麼的簡單


2008-12-13


PS


今天是週末


特別到辦公室


就是為了幫她拿票


我昨天放在隔板上


忘了帶回家


 


更重要的是


我是冒著生命危險耶


因為


我今天是出院後第一次自己開車


不曉得她會不會感動


我可不敢想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