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市人口約17萬3000人


古時候流傳有八大姓


也就是


謝、蕭、邱、呂、賴、黃、吳、李


今天透過台北向內政部戶政司查詢


數字雖是96年統計月報的內容


與現狀應該相差不大


 


    16320        11269          9888          9228


      8840          6775          6606          6518


      6100          4331


 


最令人驚訝的是


以前所謂


邱公所        呂農會


如今的生態


已大大的改變了


 


邱退居第八


而呂呢


竟然不見了


 


當然


就他們在八德的勢力與影響力


依然不可小歔


 


或許有人不解


我幹嘛要了解這個數字


是有趣嗎


 


十多年前


公所曾出版過八德市志


至今


還老是聽到某些人得意的說


他曾經參與過


 



雖然有許多無可避免的謬誤


但畢竟還是編出來了


而且還是洋洋灑灑的一大冊


 


十多年過去了



如果要將它改版更新


我真無法想像該如何著手


 


古代有史官


清楚紀錄著皇帝的點點滴滴


公所有小秘書排行程


詳細內容則付之闕如


 


三年前到職一週


我看出這點怪現象


遂主動接下了市政花絮的工作


以相片及文字


紀錄市長及公所的重大行程


 


市長屆滿一年


復興鄉請人拍了段影片


我則看不出底下的人有任何動作


 


我看不下去


私下得到老闆的首肯


與諾欣一起編了一本紀念刊物


圖片自己挑


文字自己寫



在印刷廠足足花了兩天兩夜


 


半夜一點鐘


趕回市公所填假單


回家收拾行李


四點鐘往機場    赴大陸探親


回頭想來    真是難忘啊


 


話說


想要了解八德的資訊


在網海裡搜尋是無助的


記者報導的內容


也大都是人云亦云


不過    內容上


已是相對專業的了


 


我嘗試做一些地方資訊


將八德的現況紀錄下來


八德寺廟


八德人物


八德公園


八德美食


甚至是八德的各級學校


幼稚園


醫院診所與西藥房


 


97年農民曆


我把八德的常用電話作一次大整理


企圖讓市民


把農民曆當成電話簿


 


有人不認同我把診所納入


我只知道


誰付出


誰才有發言權


 


有高城的民眾告訴我


大湳的診所集中


沒電話


經常到了診所才知道休診中


這種痛苦


在辦公室的人是無法理解的


 


我經常做些常人不願做的事


也常被戲稱


又不是自己的事業


我只知道


品質


是該自己要求的


 


我曾提到


座右之器以燭


明知危險


還是死性不改


就如抽菸的人一般


想戒


只能一次戒成


所謂慢慢減量是不可行的


 


早上六點起來


晚上十點前就寢


裴醫師說得對


早睡早起    定時定量


這八字訣


不可不遵守啊


2009-0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