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年不重來


一日難再晨


及時宜自勉


歲月不待人


 


勤讀書   養自我心性


常為善   度他人難關


 


People  don’t  care  how  much  you  know


They  only  care  how  much  you  care  about  them



 


為明天主子到中廣接受訪問


準備三段資料供參


整體   霄裡   與其他社區


 


早上10


節目主持人先到八德進行了解


是開南觀光系教授及夫人 


他們住在大安森林公園旁


又有北市圖的加持


令人羨慕


 


我和同事特地到桃園火車站接人 


先到生態公園參觀


柏藍用餐


再到霄裡浣衣空間石母娘娘和成八音與霄裡大池


末了


還帶著他們到一番冰舖吃冰


 


原本擔心需要帶他們回桃園搭車


還好


最後他們決定在更寮腳


搭三分鐘一班的車


 


四個小時


我沿路導覽


試圖把八德這三年的改變與老板作為


做恰當的描述


雖不專業


想必能讓他了解一二


明天不至於雞同鴨講


 


自己看看走走


感觸很多


只覺得


八德的美與醜


在專家的面前一覽無遺


 


晚上到主子家做最後定稿


還好他一向辯才無礙


又有現學現賣的本事


可以這麼說


本地政治人物難出其右


 


綜觀三年半的政績


在2.5億的負債下


把休閒藝文與關懷列為施政主軸


特別重視與里長及代表們的互動


對主席議員們尊重但不卑不亢


是13鄉鎮中


所與會最和諧的行政首長


 


他雖無顯赫的學歷



有賢內助的支持


本身注重人際關係的個性


對事情普遍關注與不擺架子


我和教授提到


在代表會與里長會議


他幾乎可以獨挑大樑


幹過兩屆里長與議員的資歷


讓他清楚的了解八德的大小事與地方生態


 


不能說是完美的主子


但是


以八德如此的規模


他是當之無愧的好主子


 


對八德擴大都市計劃的堅持


感動朱老大


兩週的密集會議我多次參予


深知成功的關鍵為何


 


十多年前貿然送內政部大會


三兩下就被專家學者與委員踢出


十多年來每遇選舉


大家喊得漫天


連朱老大都說


真的是喊假的


 


在朱縣長與孫立委的全力配合下


一次一次的往內政部送


前仆後繼


屢退屢進


在堅持下將650公頃


識相與睿智的退讓到164


讓刁鑽的委員們


不得不且不忍再堅持


 


不敢說他功勞第一


沒有朱的加持


沒有孫的敲邊鼓


不會成為台灣十多年來唯一通過的都市計畫案


 


朱是個睿智者


在一年內分12包限期完成


在他卸任前可略見成果


是他的政績沒錯


 


在八德的都市發展史



已經立了一個無人取代


不可磨滅的地位


我說的不是朱


是何


談到在誰手上通過此案


誰將八德脫胎換骨


將八德蛻變成為亮麗的新興城市


沒錯


就是他


 


有時不了解他的想法


有時真的會被他氣死


心想


明明該做的該罰的為何不處理


事後分析


政通人和的結果就是


許多野心勃勃的人


對他沒闢條


想與他作對時


會師出無名


 


如麻薯所說的


以前里長或代表分好幾派


許多里長及代表不進市長室


這四年


似乎大家都還相安無事


即便是偶有摩擦


在耐心與尊重的氣氛下


每每化解於無形


連對手黨的議員也表支持


 


年底選舉


有人放聲不讓他選得輕鬆


不管如何


一步一步穩紮穩打


孫告訴我


她肯定何


何已成功的邁向樂活八德的目標


 


能做的是真的很多


不能急


急躁是我的致命傷


美好的事情


不可能一蹴可成


 


 


三個月前向廣行宮募來的東東


一延再延


終於上線


卻思慮不清毫無章法


氣得我險些吐水


理智告訴我


康德說的對



 


生氣


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2009-0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