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一


到陳鉅昌診所拿藥


和新護士聊了一下


她至今無法了解


為何我不需支付醫藥費及部份負擔


 


她告訴我


她的家人從大到小好幾位有家庭病史


在我離開出門前把我叫了回來


好心的說


她以前在馬偕醫院上班


建議我可以用薏仁代替米飯


.....


 


隔天我打了電話給阿金嫂


她熱情的要我下班後到她店裡


給了我一大包煮好的薏仁


還囑咐我可以分裝成一天一小包


要我吃完後再告訴她


因為她都在迪化街買


與大盤商比較熟


東西也會比較新鮮


會負責幫我採購


真是我的好朋友啊


幫了我一個大忙


她及老公也算是我這幾年交到的好朋友


 


早上四點起來納稅


看到老媽也起來鏗鏗鏘鏘


原來是在幫我把薏仁放到電鍋裡



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一聽到昨天我向她提起的想法


一早就立刻行動


也真不知是誰在孝順誰呀


 


因為親


所以有什麼想法


彼此都會用明講的


也難免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


高來高去


也難怪父親會受不了我們母子倆


還問我


為什麼不能讓讓她呢


他難道不知道


這是我和她的樂趣之ㄧ


就是鬥嘴鼓


 


不過


她畢竟也老大不小了


恐怕我是該讓讓她的


以前


我總認為她口才好


所以用我的機智與無厘頭來剋她


她也常會撒嬌的告訴爸爸說我欺負她


 


有次我在床上與同事聊手機


她過來


偏要在我的床邊和我講話


一講就是五分鐘


我只好站把電話放一旁


完畢


我同事告訴我


原來我的無厘頭是源自老媽


真是說到重點了


 


我也是比別人幸運的


到這把年紀


還能和父母親住在一塊兒


雖然會有被管的壓力



與暖暖同年


她卻沒有我這麼幸運


真的要珍惜這福分啊


2009-0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