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度接到一位張小姐打來的電話


說我曾留名片給她


她的易付卡快用完了


要我回撥


 


換個新把戲吧


景氣這麼差


難道她這麼說


我會以為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還直接叫我紀明


我一次也沒回撥


她竟兩天就打來一次


真有耐心


我在想


如果她所說故事是真的


那該有多好


開玩笑的啦


 


上次阿娟介紹我一個很好笑的人與部落格


取名叫林祖媽


有點粗俗


仔細逛它


談事情還滿有見地


話題廣


也很會安慰人


粉絲很多


你寫回應後三分鐘一定收到回信


不知是SOHO族還是偷懶族


總之


感覺上她很開朗很博


 


不過


今天心血來潮走過去逛一逛


三個月不見


人氣依舊


竟都是在安慰她


我有沒看錯


搞不好是我眼睛花


顯然她是遇到感情上的問題


直叫別人不要勸她安慰她


我是一定不會的啦


 


感情問題可大可小


老爸交代我大三才可以交女朋友


高中有兩位好女孩我很欣賞


我住校


她是我同班同學


南京人


我坐在她的右邊


她左邊那位大文豪很想追她


還問我是不是也有意思


找我談判


我說我一點都沒有意思


因為我記得也遵守老爸的訓示


 


不過


那位女同學似乎對我還不錯


我住校


她說她媽媽問我要不要幫我把衣服帶回家洗


住校洗衣不方便


她也不定期的帶雞腿等幫我補


深怕我住校營養不良


上福利社會主動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要不要幫我帶什麼


老實說


我很懷念那位南京女孩


她不是那種大方的女孩


但是她的表現


真是難為她了


老實說


沒有老爸那句話


我當時一定會跟她慢慢交往


那是三十多年前的事


如果成局


對雙方而言都是初戀


寫出來


一定不會被吃醋的對不


 


我要講的是大一的同學


她是永遠的第一名


到大四才依約牽手


我退伍她研究所畢業


她跟她老爸要幫我出錢出國


我不肯


大一就交往到退伍


不算兵變


但不出國就是分手


分手當天她回臺南家


我獨自到大同戲院看兩部電影三十元


出戲院下著毛毛雨


我走了一個小時才回到住處


在走路途中回想過去六年的點點滴滴


我大部份都是被迫上圖書館


我真的對會計沒興趣


上圖書館十分鐘就打瞌睡


總之


這樣痛苦的生活過了四年


 


我客觀分析了兩個人的個性


她讀書積極我消極


我天生樂觀她悲觀


我倆的個性真是天壤之別


她常常說要彼此互補


我還信以為真


 


就在出戲院淋著毛毛雨的半小時內


我想通了


我知道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她受不了我考試考輸她


每次發考卷後就是三天不說話


還好我電腦天下無敵


她怎麼努力就是比不上我


我是班上唯一90分以上的96


連她都不得不抄我的


 



回到家前


她已打了無數通的電話


她說她上午講的話全都不算數


我無情的拒絕回頭


交往


一定要志同道合


沒有所謂的互補


更沒有所謂的婚後再慢慢改變他等等的


後來那位同學赴美留學


嫁了一位將近兩百公分的德 國博士


對她很好


但一直都沒生小孩


想一想


好險


 


林祖媽不會看到這篇


我知道她還年輕


一定是適婚年齡的女孩


有些人看完電影淋淋雨就釋懷


有人想不通高樓輕生


我知道很多網友在鼓勵她


但願她能很快的走出來


我也不留言給她


留不好讓她心情更糟怎了得


雖沒見過她本人


也衷心的祝福她


希望她盡快恢復


恢復成那位講話有點粗


又頗有文學素養


帶給大家快樂的林祖媽


 


對了


看到林祖媽


提到我的過去


好友們不要笑我糗我喔


只是些二三十年前的陳年往事


無傷大雅對不


話又說回來


誰敢像我這麼的坦白


要很有勇氣的咧


2008-12-07


------------------------------------------------------------------------------


http://blog.yam.com/linzoma/article/18540431


 



選一篇林祖媽的文章


談的是詐騙集團


也祝福她早日康復


--


 


說你錢被盜領、無端被轉帳扣款、信用卡被冒刷…


→可以學我朋友,說「那就算了,我不在意這點小錢。」


→「我帳戶裡只剩三百塊,要轉帳就轉吧隨便他們。」


→或者問:「是哪一家信用卡?」「X旗」「喔,我沒有辦這家喔。」


千萬不要敷衍他們說,「好,我去看看」,我試過,他們絕對會再打來盧你。


 


說你小孩被綁架的:


→「抱歉,可是我沒有小孩。」


這個很流行,我真的碰過好幾次,其中一次對方竟然反問「你確定嗎?」


我當時還很無奈地說「不然你要我怎麼證明給你看嘛?難道我生過也會忘記嗎?」)


→如果你真的有小孩,覺得說這樣太忌諱,你可以說:「啥?我還抱在手上耶?你打錯了喔。」


 


說你車子被偷的:


→「車子?我這輩子還沒買過車子耶。」


→「我的車已經賣給一個不認識的人了,找我也沒用。」


 


說是反詐騙專線,告知你的電話被詐騙集團盜用的:


→反詐騙專線哪有可能主動打來給你啊,碰到這種就說「喔我爸是你同事耶,他就在反詐騙專線上班,我等一下直接跟他講就可以了,謝謝你喔。」


 


說是市刑大要你去外縣市到案說明詐騙案件的:


→這種的也是很扯,據說到最後還是要你匯款什麼的以便證明你沒有嫌疑,


我會回答「我明天要到國外出差,沒時間去喔。」


接著就被恐嚇說「你這樣會被限制出境!」


我就說「喔,那更好,反正我本來就不想出差。」電話就掛了。


 


傳簡訊說你消費了XX金額,若無此筆消費請按XXX號碼回撥:


→沒有一家信用卡服務到這種程度啦,不要回撥就好了。


但這種簡訊詐騙法是很高招的,一方面可以有效地過濾掉一些不容易上當的人,


會信以為真回撥的,上當機率比較高,而且讓你回撥他們又不用再花錢…


 


總之,想辦法讓他們閉嘴就是了,若他們死纏爛打不放你過,就找藉口說你要開會不能再講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