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二一向乖巧貼心


與她老爸同屬獅子座


一樣會唱歌


一樣有人緣    人見人愛


更可怕的是


同樣愛玩


 


本月十日好不容易得到新工作


卻因為同學生日馬上要請假


給人觀感之差


嚴重至極


 


或許她還是個小孩子不懂事


一週工作五天上學兩日


也真的是難為她了


但是


面對景氣如此惡劣的寒冬


不但要好好掌握機會


把能力表現出來


更重要的是


要有正確的工作態度


 


一氣之下


我寫了一段震怒的簡訊


也把這個心情遷怒到剛好打電話過來關心的好友


冷靜後    真是後悔


但說出口的話    已經收不回來了


 


怕傷害到她善良的心


趕緊再發一段簡訊給她


內容是


 


我知道妳比有些時下的年輕人乖且懂事


但為什麼會這麼愛玩


上班後大家都會XX妳的表現


別因為愛玩讓我XX


甚至便宜了XXXXX


別忘了


XX就快沒工作了


妳何時才會長大


 


比起前一通簡訊是溫和許多


但是


前一通我已發出


收不回來了


是不是我太嚴厲


只有好友能夠給我意見


偏偏她有一位比別人機車的老爸


改不了


也來不及改了


 


面對將來許許多多的競爭者


地球是平的


如果沒有過人的能力與正確的工作態度


要如何生存


這一代所面臨壓力之重


比起我們何止千百倍


我能幫她到何時


只能說


廿歲以後


真的要靠妳自己了


 


----------------------------------------------------------------


剛才逛了一下唐老鴨的部落格


看到一則不錯的故事


特別摘了段分享給你



 


 



有個七十歲的日本老先生


拿了一幅祖傳的珍貴名畫上節目


要求「開運鑑定團」的專家鑑定


他說,他的父親說這是名家所價值數百萬元的寶物


他總是戰戰兢兢的保護著


由於自己不懂藝術,因而想請專家鑑定畫的價值


結果揭曉,專家認為它是贗品,連一萬日圓都不值


主持人問老先生:「你一定很難過吧?」


來自鄉下的老先生,臉上的線條卻在短短時間內變得無比柔軟


憨厚微笑道


「啊!這樣也好。不會有人來偷,我可以安心的把它掛在客廳裡了。」


老先生的自我解嘲讓我感概


「失去,竟然可以比擁有輕鬆。」


 



看完這個小故事


心情好多了


連打了兩個哈欠


催我趕快上床


不多談了


晚安    我的好朋友們


祝你微笑入眠


 


2008-1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德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